朱鎔基到訪前港府逮捕了兩名民運人士

發表:2002-11-17 1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中國國務院總理朱熔基訪問香港出席世界會計師大會前夕,香港政府加強了保安,並逮捕了兩名民主活動人士。

朱鎔基在中共十六大閉幕不久,隨即將在週一(11月18 日)到香港訪問,並出席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世界會計師大會。這是朱鎔基在香港主權移交後首次訪問香港。

BBC中文網在香港的特約記者說,香港警方加強了保安措施,並在世界會計師大會舉行期間在會場附近實施交通管制。

抗議「選擇性執法」

香港多個民間團體的近80人週日遊行抗議政府以公安條例拘捕「前線」成員陶君行及「四五行動」的劉山青。

香港一些輿論認為,警方的行動是「選擇性執法」,與朱鎔基訪港有關,但警方否認在這個時候採取行動和朱鎔基總理訪問香港有關。

與此同時,多個人權組織週日發表聲明,反對香港政府就基本法23條立法,指港府的做法將影響香港的言論、通訊及結社的自由,亞洲人權、國際特赦組織等多個組織聯合發表的聲明指出,港府就23條立法的話,將使他們無法在香港繼續工作。

人權組織稱在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地都有實行國家安全法的先例,然而都曾經出現過政府利用這些法例打壓異見的情況。

世界會計師大會被稱為會計界的「奧林匹克」,每年舉行一次,出席者包括一些國家的高級官員和跨國公司首腦等。

預計除了朱鎔基外,中國財政部長項懷誠和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周小川也將出席這次會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