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解密5萬張「密照」 全部由冷戰時期間諜衛星拍攝

發表:2002-11-18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40年前,別說間諜衛星拍的圖片,就連間諜衛星本身都絕對是超級軍事秘密。但是現在,冷戰時期由美國的兩顆間諜衛星拍攝的5萬幅珍貴照片就要與世界公眾見面了。

據報導,此次解密和公開的5萬張照片是由美國的兩顆間諜衛星在上世紀60至80年代拍攝的。其中,KH-7監視衛星在1963年至1967年一直繞地球運行,可以拍攝出地面僅2到4英尺寬的物體,而且非常清晰。另一顆衛星KH-9,則是從1973年至1980年繞地球工作,主要為繪製地圖所用,這顆衛星的視角比較廣,可以拍攝平均20到40英尺寬的圖像。

克林頓執政時期,美國政府在1991年的時候表示,準備將間諜衛星拍攝的曾經是絕密的照片向科學界公開。1995年,解密的第一批照片與公眾見面了,包括86萬張間諜衛星在1960到1972年拍攝的照片。

此後,美國政府表示將陸續公開間諜衛星拍的珍貴圖片。「9.11」後,雖然有人擔心反恐戰爭可能會影響這一計畫的繼續進行,但是現在,又一批照片要公開了,而且此次的圖片將存放在網路上,從11月15日開始,世界各地的人們都可以直接在美國地質學網上瀏覽和下載。


新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