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吁國際促中共解除飛彈威脅

發表:2002-11-18 2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在聯合國敦促窮兵贖武的伊拉克解除大規模毀滅性武器之際,中華民國駐沙烏地阿拉伯代表處新聞組長馬超賢,今天也呼籲國際社會,敦促中共當局撤除對中華民國的飛彈威
脅,以共同維護世界和平。

  經常投書沙國媒體,闡明中華民國和平立場的馬超賢,是在沙國最大英文報「阿拉伯新聞報」投書作了上述表示。

  馬超賢說,在國際社會一致對抗恐怖主義活動之際,中共當局卻在大陸東南沿岸部署了四百枚飛彈,試圖要脅臺灣人民屈服在中共的獨裁統治之下。

  馬超賢指出,中華民國是全球第十六大經濟體,也是一個自由民主的現代化國家,兩千三百萬人民崇尚和平,但長期生活在來自海峽對岸的戰爭威脅陰影之下。

  馬超賢引述世界銀行一九九九年報告說,中國大陸每天生活在不及一美元赤貧線下的人口超過一億五千萬人,但儘管面對如此嚴重的失業與人民貧困問題,中共當局的軍事預算卻高佔經濟成長率的兩位數字,今年即增加到百分之十七點六。

  馬超賢又說,歐洲聯盟在今年九月五日通過一項決議,敦促中共撤除部署在東南沿岸的所有飛彈,表現了文明世界堅持自由民主價值的決心,因此作為國際社會的每一分子,也都應該堅定要求中共撤除對臺灣的軍事威脅,否則日後國際社會也可能面臨同樣的威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