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赴北約峰會遊說攻伊

發表:2002-11-21 1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布希抵達捷克布拉格,準備出席11月20日舉行的北約峰會。他接受捷克電視臺訪問時稱,希望北約支持美國出兵攻打伊拉克。外交界人士指北約可能不會集體支持美動武,故佈希將逐國遊說。捷克當局在峰會期間加強保安,美軍亦有派戰機協助在布拉格上空巡邏,但美國情報指北約峰會出現恐怖襲擊機會不大。

據東方日報報導,布希昨日在與捷克總統哈韋爾一起出席的記者會上發表聲明,要求北約盟國支持美國出兵攻伊,他強調如果伊拉克赫辛拒絕放棄其武器計畫,美國會率領「自願的聯盟」解除赫辛的武裝。

承諾出兵前諮詢盟國

布希說:「如果全球各國有堅強的集體意志,就可達致和平解除武裝的目標,但如果赫辛拒絕這樣做,美國將率領『自願的聯盟』執行解除武裝的任務。」

布希指對伊動武只是他的「最後選擇」,這種選擇並非無可避免。他並承諾在決定對伊動武前,會向盟國諮詢。對伊向美英戰機開火,他說會以「適當行動」回應。

布希表示,北約若收納七個前共產國家為成員,將讓北約添上新活力,並將擁有更強的力量以打擊那些「討厭自由的環球恐怖主義者」。布希說,他強烈支持那些前共產國家加入北約,那些國家從以往的經驗已明白到必須盡力捍 自由。

布希指:「我們的敵人並非俄羅斯,而是憎惡自由的環球恐怖主義者,藉 捍 自由的名義,我們就能將敵人擊敗。」他稱,若北約給予實際支持,將使赫辛屈服於聯國新決議,放棄使用生化或核武。

準備出席峰會的北約外交人員較早前表示,北約不會集體支持美國向伊拉克動武。有鑒於此,布希致力利用與捷克、土耳其、法國和英國領袖分別會面的機會,遊說對方以爭取支持。布希強調所有國家可自由選擇是否參與。

美派戰機助峰會保安

數千名反戰示威者計畫於今日峰會期間舉行示威。捷克當局在峰會期間加強保安,動員一萬二千名警察、二千多名軍人和反恐部隊人員以保護各國政要的安全。美軍昨日亦派出戰機於布拉格上空協助捷克戰機巡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