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狗的心願

發表:2002-11-21 1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它在員外的家中扮演著看守門戶的角色,非常地盡職,員外對它也非常地滿意。可是狗跟人一樣,隨著歲月的增加也會老化。這一隻狗漸漸地年紀大了,體力也衰弱了。有一天,它不能再執行它的任務了,員外就把它趕出門,隨它四處去流浪。

這隻狗到了外面就像一個沒有謀生能力的人一樣,找不到東西吃,也找不到居住的地方,漸漸的成了一隻流浪狗,又老、又瘦,又有皮膚病。有一天,它發現一個很好的地方,可以找到它的食物。原來它找到一間賣肉的鋪子,在那裡它可以撿到一些骨頭、一些豬肉。所以它就守在這個肉攤子前面,等待別人不要的、或者掉下來的一些骨頭、碎肉。

這樣子相安無事地過了幾天。有一天,肉鋪的老闆發現他的生意比以前差了很多,原來他的客人每一次看到門口有一隻又老、又瘦、又有皮膚病的狗蹲在門口,總覺得不衛生,就漸漸地不願意到他那裡去買肉,轉到其他地方去了。肉鋪的老闆一氣之下,就拿了一枝棍子,把這隻狗給打跑了。
在一陣毒打當中,這隻狗受了重傷,就一狀告到縣老爺那裡去。

縣太爺就把肉鋪的老闆叫來問話。這隻狗就告這個老闆傷害,它說:「我在門口也沒有侵犯他任何事情,但是他卻用棍子打我,把我打成重傷。這下子連活命都有問題了!」最後是這一隻狗勝訴了。

縣老爺就問它:「那你看,我怎麼來處罰這個老闆呢?」這隻狗想了一下,就跟縣太爺說了,它說:「這樣子好了,你罰他下輩子當一個有錢的員外。」縣太爺覺得很奇怪,就問它:「他這麼樣地打你,你也來告他。今天既然勝訴了,為什麼你竟然沒有要報復的心,還要讓他去當有錢的員外呢?」這隻狗就跟縣老爺說:「您有所不知,因為我要報復他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他下輩子當一個有錢的員外。」

這個縣老爺更是弄得滿頭霧水,就進一步問它:「這什麼原因呢?」這個時候,這隻狗才講了出來,它說:「我上輩子就是一個有錢的員外,因為為富不仁,造了很多業,這一世才淪落到如此地步,所以如果真正要報仇的話,就是讓這個老闆下輩子當一個有錢的員外,才能夠消我心頭之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