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偷渡 紐約三華人落網

發表:2002-11-23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聯邦移民局與特勤局昨(21)日在全市範圍內採取聯合搜捕行動,對42名華人成員在內龐大偷渡集團的部分紐約成員收網逮捕,逮到兩男一女華人被告。

世界日報11月22日報導,逾20名荷槍實彈探員包圍華埠東百老匯怡東地下商場,但未能逮到涉嫌販賣綠卡等假證件的理髮店曹姓老闆。探員在商場內拿著曹依明相片逐個查對,4個小時後最終無功而返。
 
遭探員逮捕的兩男一女被告分別是陳敏桂(Min Gui Chen音譯,下同)、陳諒(Liang Chen)及劉婉菲(Yuen FaiLiu),他們與其他39名華人被告於本月4日被北卡羅來納州西區聯邦法院正式起訴。
 
北卡州聯邦檢方指控42名被告是一個龐大的國際偷渡集團,出售綠卡、回美紙及入境簽證章等證件,協助偷渡客非法偷渡美國。42名被告遭控的罪名多達132項,北卡州檢方今年11月5日向全美執法機構發出通緝令,追捕這些被告。
 
紐約聯邦移民局與特勤局昨日上午七時左右,同時在曼哈坦及布碌侖區採取搜捕行動,分別在華埠與曼哈坦中城逮捕到該集團三名被告。陳敏桂在曼哈坦中城百老匯大道1186號的12層公寓內被捕;陳諒是在西31街38號的437號公寓中遭探員逮捕歸案;女被告劉婉菲在華埠被捕,她的住所是市場街32號。
 
三名被告都被控非法購買入境簽證、回美紙及綠卡等,在非法轉賣給需要這些證件進行偷渡的偷渡客,從中牟利。
 
據北卡州西區聯邦法院解密的起訴狀指出,與上述三名被告同案的華埠另一名被告曹依明(Yi Ming Cao),被控今年7月13日向臥底的移民探員購買證件,再出手轉賣。
 
曹依明在東百老匯怡東地下商場經營「明髮廊」,生意十分紅火,顧客多是來自外州的福州新移民顧客。
 
逾20名的聯邦移民局與特勤局探員昨天上午七時左右,開始將「明髮廊」所在的怡東地下商場包圍,逐一核對可疑人士防止曹依明逃脫。
 
身穿防彈衣、荷槍實彈的探員衝進怡東商場後,直奔地下室的「明髮廊」。探員要求髮廊內的所有員工出示證件接受檢查。當他們發現附近珠寶店的一名男子與曹依明面貌相似時,約有4、5名探員將該男子推到牆角,其中一名探員掏出曹依明肖像核對後,才發現「搞錯了對象」。
 
探員在怡東地下商場四周戒備,發現男子出入都要檢查。探員的大規模搜捕行動已嚇跑曹依明,在現場搜查的探員說「曹依明涉嫌販賣假綠卡」。探員經過4個小時的搜查後,才離開怡東商場。
 
受到驚嚇的附近商家議論紛紛,「明髮廊」在探員搜查後已暫時關門停止營業。探員表示將會繼續搜捕曹依明。
 
陳敏桂、陳諒及劉婉菲昨天被捕後在紐約南區聯邦法院過堂,他們均對法官表示不認罪。
 
檢方要求將三名被告還押不准交保,押到北卡州受審。法官同意檢方的動議,將被告還押。據起訴狀指出,彭賽華(Sai Wah Poon)、彭美美(Mei Mei Poon)及陳池萍(Chi Ping Chan)等為首的被告,去年2月至今年7月期間,向臥底的移民探員及線民行賄,購買入境簽證及移民局蓋章後,再銷售給偷渡客,牟取暴利。每個入境簽證章的代價,目前是7500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