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壇怪才」張俊以的「愛心包裝」被捅破

發表:2002-11-25 0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壇怪才」張俊以涉嫌詐騙,其涉案金額高達上億元,日前被中國公安部門拘留並接受隔離審查。據張俊以的朋友透露,張俊以經常以獻愛心等名義策劃一些文藝演出向社會和企業斂財,這些錢落入他的腰包後,他再用錢來美化自己,頻頻在許多報紙和雜誌上為自己做形象廣告,然後再利用這樣得來的知名度遊走於娛樂圈,舉辦大型晚會。
  
  張俊以,吉林遼源人,是大陸近年來炙手可熱的音樂人,自稱「詞壇怪傑」。在所有介紹張俊以的文章中,你會發現每篇文章都一模一樣,是通稿;在所有標著張俊以寫的歌詞中,你會瞭解空洞的真正含義:全是歌頌一片大好,整個兒就是一個廢話的音樂版「打油詩」。例如他在《快樂大本營》中用「是女排姑娘一巴掌拍上天的排球」來比喻月亮,弄得何炅、李湘好一陣尷尬。更有人稱,在家鄉遼源市,張俊以有一套寫歌詞的班子,寫好歌詞交給張俊以署名發表。
  張俊以身份詭秘,諸多頭銜壓頂,包括中國慈善總會副會長、優秀青年企業家、兒童文學作家和詩人、音樂策劃製作人、歌詞作家及大型晚會策劃人等。大眾對他的瞭解無非是從一些報紙和雜誌上看到的。據圈內一位與他相熟的朋友稱,初中時張俊以就曾因為愛調戲女同學被學校處分過。1994年,他多次嫖娼,事發後逃到通化市躲避公安機關抓捕。更有人稱,他一開始是通過倒賣假藥發的家。

  對於張俊以的創作能力,圈中的人莫衷一是。有的說他的確有點才華,有的說他完全就是沒有什麼能力。據他家鄉的一位老同學披露,1982年夏天,著名歌唱家李谷一來東遼演出,縣裡領導去拜訪李谷一,張俊以以文聯工作人員身份隨行,並找時機與李谷一合了影。事後,張俊以將照片寄到省城某報,並在報紙上刊登,從此在東遼成了文化名人。 就這樣,借明星走穴賺錢過了幾年,張俊以又借錢從北京組織了幾個二流明星來東遼縣演出並賺了錢,還成了東遼縣響噹噹的人物了。名利雙收的張俊以不懂得「知足常樂、適可而止」的經驗老話,隻身離鄉,野心勃勃地開始了自己的「北漂」生涯。

  對張俊以「出事」,不少人作出不同猜測。不過,最讓人容易產生聯想的是剛剛「出事」的中央電視臺一位知名人士,因為兩者都屬經濟問題。更巧合的是,張俊以從九十年代起就年年在中央電視臺的春節晚會上露面,不僅如此,每每在重大晚會場合,張俊以的「出鏡」機會特別多,不光是鏡頭老對著他,連位置也安排在很「顯眼」的地方--這樣的「安排」絕非偶然。據文藝圈裡的一位朋友介紹,關於張俊以與電視界的瓜葛,很多人都心知肚明,只是沒有捅破那層窗戶紙而已,因此,做這樣的聯想也就不足為怪了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