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藥揮發也毒人 陝西農家3小孩中毒患癲癇

發表:2002-11-26 2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鼠藥雖然存放在家中沒有開封,但其毒性卻因揮發到空氣中,被人吸入而導致中毒,近日發生在陝西長武縣一農家的這件事提醒人們:鼠藥存放、使用一定要謹慎。

據華商報報導,20多天前,長武縣農民張某與他的2個女兒、1個兒子都出現噁心、嘔吐等症狀,他們以為是吃壞了肚子,也沒有當回事。兩三天內,3個孩子又先後出現抽風,當地醫院醫生按癲癇治療。但停藥後,孩子們的症狀又再次發作。

日前,張某帶著3個孩子到西安市蓮湖區精神病康復中心,醫生檢查發現,3個孩子的腦垂體有病變,再結合其癲癇病是突然發作,且之前伴有噁心、嘔吐,認為這是由於慢性中毒所引起的癲癇。經醫生提醒,張某這才想起了臥室的箱子下放有兩包鼠藥。

原來,兩個月前,因家中鬧老鼠,他買了兩包滅鼠藥「聞到死」。為怕孩子不小心誤食,他特意放在臥室的箱子底下,後來一直沒用,包裝也沒有打開。醫生分析說,這兩包「聞到死」正是孩子發病的罪魁禍首,這種鼠藥具有揮發性,張某與孩子睡在房間,久而久之,便會因吸入毒氣產生慢性中毒。孩子的抵抗力差,也就很容易產生中毒性癲癇。

張某明白原因後說:「我得趕緊通知家裡人把『聞到死』弄走,真不知道這傢伙不吃也能中毒!」 


(《生活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