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動中南海:"11.4"政治恐怖案

發表:2002-11-28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久前京城盛傳一名湖南農村退伍老軍人在十六大前,因不滿政府給予他的微薄待遇而將炸藥綁在去北京的火車上,幸而沒有爆炸。此舉震驚了中央高官,中央政法委和國務院高官督促湖南警方限期破案,目前還沒有聽到案件告破的消息。作者與一位在鐵路戰線工作多年的朋友閒聊中證實了此傳聞。

  此朋友說,他是在單位的十六大安全工作會議上聽到的。11月4日下午四時二十四分,昆明至北京的62次特快列車到達終點站不久,車站工作人員在檢查中發現進站列車一車輪旁綁有炸藥,經檢驗為九百多克沒有爆炸的硝酸鹽炸藥。此案迅速引起了中央的高度重視,起名為"114"政治恐怖案。國家安全部和公安部在調查中從國務院辦公廳信訪辦反饋來的消息令人振奮:信訪辦收到了一封10月15日從湖南省湘鄉市(湘潭市所屬的縣級市)寄出的給朱總理等中央領導的信,信中有手寫和電腦列印的各一份,寫信的是一名農村退伍軍人,要求增加補助標準,揚言如果在十五天內不答應的話,期限後再過三天就要採取行動。中共中央國務院副總理溫家寶和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羅干指示湖南警方必須在11月16日前破案,否則將嚴厲追究地方官員和警方的責任。

  國家安全部和公安部立即派出大隊人馬奔赴湖南省,由於,來信是從湘鄉市郵政局中心營業部寄出的,而61次列車是特快,在湘鄉火車站不停,只停婁底、湘潭等大中城市,此次列車到達婁底的時間是11月3日傍晚六點多鐘,警方懷疑炸藥是在列車停靠婁底站時綁上去的,中央和省裡的警員開始在湘潭、湘鄉、婁底等地開展了大規模的調查行動。

  據湘鄉市郵政局中心營業部10月15日當班的營業員說,她記得當事人是一位五十歲左右的農村老人,外型較瘦、身高在170公分以上、175公分以下,穿著老式舊軍裝,當時情緒很激動,操一口標準的湘鄉口音。專家根據營業員的陳述畫出了電腦模擬像,因為此信是寫給朱總理及中央軍委副主席張萬年和國家財政部及國家民政部的首長要求增加補助標準,警方估計案犯是一名農村退伍領取補助的老軍人。據一位曾被單位派到鄉下搞過一年"社教"工作的朋友介紹說,在城市人口中,退伍後可以根據政策,安排一份體面的工作,如果是農村人口,退伍後一般哪裡來哪裡去,並且基本上沒有任何經濟補償,只有在部隊因工負傷或其他問題,由於身體健康問題影響生產勞動才給予一點點很少的補助,一般情況每年只能領取一百多元至千多元不等的補助金。由於,所有領取補助金的農村退伍軍人在湘鄉市民政局和名冊上都有名字,五十歲左右的人數很有限,目標範圍不大,警方樂觀其成,認為不要幾天就可以破案。一方面嚴守機密,一方面加緊調查,離中央的破案限期一天天臨近,警方官員和湖南省及湘潭、湘鄉官員開始有了大難臨頭的感覺,開始向派出所及基層官員發放電腦模擬像,日夜在鄉村調查老年退伍軍人的情況。此舉也沒有效果,警方越來越相信此人決不是一名真正的退伍軍人所為,而是一起針對十六大的有組織有預謀的政治恐怖案件。

  破案限期已過,作者打電話問了湖南的記者朋友,他們也還沒有聽說有任何抓獲疑犯的報導。他笑了笑說,"你根本用不著打電話來,你放心,都是掉烏紗帽的事兒,一旦抓到了人,他們還不會像母雞下了蛋一樣在電視上瞎吹一氣才怪呢?"。

據(大參考)(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