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團聚的節日

發表:2002-11-28 1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和加拿大都會過感恩節 (Thanksgiving Day) ,但不是同一天,美國的感恩節是每年十一月的第四個星期四。美國的感恩節是怎麼來的呢?在西元 1620 年,一群清教徒 (Pilgrims) 帶著他們的家庭,乘著五月花號船 (The Mayflower) 來到現在麻薩諸塞州 (當時還只是英格蘭移民地)的普利茅斯,尋找宗教自由的新天地。他們約有大人和小孩共一百多人,在十一月份時登上新大陸,旅途的勞頓已經讓他們身心俱疲,而且到了一個和以前生活完全不一樣的新環境,又是冰天雪地的冬天,他們沒有足夠的食物過冬,也沒有合適的避寒處所,種種的不適應讓他們之中不少人失去生命。剩下的人好不容易挨過冬天,到了春天正愁不知該如何在此開始生活時,住在附近的美洲原住民,熱情地教這些新移民種美洲的特產-玉米,這是在歐洲大陸所不曾見的主食,另外也教他們如何狩獵和捕魚。這些新移民在原住民的幫助下,並經過辛勤努力之後,到了秋天時他們獲得大豐收,因此他們歡樂慶祝豐收,除了感謝上天賜給他們一年衣食無虞,也邀請原住民朋友一起來慶祝,這就是第一個感恩節。雖然之後的人都會在秋收後慶祝感恩節,但一直都沒有固定的日子。後來在 1863 年美國總統林肯,宣布每年十一月最後一個星期四為感恩節假期;之後感恩節的日期也經過幾次變動,最後直到 1941 才經過國會通過,每年十一月第四個星期四的為國訂感恩節假日。

傳統的感恩節大餐包括了烤火雞,有些家庭是以烤鵝來替代火雞;還有塞在火雞內部的填充佐料 Stuffing ,是用撕成碎片的玉米麵包 (Corn Bread) 、白麵包和芹菜等等做成的;除此之外還有用火雞肉髒煮成的濃稠淋汁 (Gravy) 。另外還有一樣特別的醬汁-小紅莓調味醬汁 (Cranberry Sauce) ,用的就是每年九月和十月時盛產的小紅莓。其他的配菜還包括烤洋芋泥、烤紅薯泥、青豆和比司吉等等。最後的甜點當然有應景的南瓜派,也可以準備核桃派或蘋果派。

每個家庭都會為了感恩節,之前就開始忙碌採購了,除了要準備豐盛的大餐之外,也要準備一些感恩節的裝飾,像是小型的南瓜和彩色玉米,就是很應景的裝飾物。很多家庭在感恩節當天早上會先上教堂,接著回到家裡從中午或下午就開始享用豐盛的火雞大餐,除了家人團聚話家常之外,還有個重要活動就是-大家一起觀賞美式足球比賽。到了晚餐時分如果肚子餓,就把剩下來的火雞肉做成三明治,或是用火雞肉做成火雞肉派,或是把 Stuffing 和火雞肉做成烤菜,這也是把一隻大火雞吃光的其他方法。火雞是美洲大陸特有的禽類,最早住在美洲大陸的原住民,就一直飼養火雞當成食物。每年到了年底的感恩節和聖誕節,就是採購火雞的旺季,超市冷凍櫃中也擺滿了成堆的冷凍火雞。雖然每到感恩節就是火雞結束一生的時刻,但每年卻有一隻幸運的火雞,可以逃過被人們吃掉的命運,因為每年白宮裡的總統都會赦免一隻火雞,讓它們可以在農場中終老一生,這是個有趣的傳統。

另外在感恩節當天,還有一個重要的活動就是熱鬧的遊行,其中以紐約市梅西百貨 (Macys) 的大遊行最著名,每年電視臺都會轉播,讓沒有機會到現場觀賞的人,也可以在家感受遊行的熱鬧。遊行除了有大型的漂浮造型氣球外,還有裝飾美麗的花車,歌唱和舞蹈,另外遊行儀隊和啦啦隊的表演也很精彩。

到了今天,感恩節成了美國人非常重視的家庭節日,在這個假期幾乎每個人都會回家和家人團聚,就像中國人過春節時,在外遊子都會回家一樣。這是一個很溫馨的節日,讓忙碌的現代美國人,還能維繫著和家庭的感情,大家在這一天想想一年中值得感謝的事和人,享受和家人團聚的時刻,這真是一個幸福的日子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