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一騙子竟騙了三國總統

發表:2002-12-01 1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環球時報28日載文:在非洲,尼日利亞的騙子是出了名的。近日,又一個奈及利亞大騙子被揭了出來,他的騙術更高明,居然騙倒了好幾位非洲總統。  

這個奈及利亞巨騙名叫阿爾-薩迪克,今年25歲。奈及利亞《告訴》雜誌11月25日一篇專訪薩迪克的文章這樣描述道:「他長相普通、謙卑,時時一臉無辜相,乍看起來像鄰家男孩。說話時嘴裡總像含著一塊沒熔化的黃油,但聲音又似金絲鳥般美妙動聽,可就在這些假象的後面卻隱藏著毒蛇般的狡詐用心。」  

就是這個騙子在尼國內行騙無數,上自奈及利亞前軍政府首腦下至普通商人都中了他用甜言蜜語設下的圈套。他還打著奈及利亞政要和國家元首兒子的旗號,將黑手伸向其他非洲國家的領導人,受騙的包括查德總統代比、莫三比克總統希薩諾和南非前總統曼德拉。  

薩迪克說,當他以巴班吉達將軍侄子的名義在莫三比克行騙希薩諾總統時,從希薩諾嘴裡得到了曼德拉的電話號碼,於是馬上給曼德拉打電話。自稱是尼前軍政府首腦阿布巴卡爾將軍的兒子,正在莫三比克訪問,計畫到南非拜訪曼德拉。

得到曼德拉的同意後,他又以阿布巴卡爾將軍之子的名義從南非駐莫三比克使館得到了赴南非的簽證。薩迪克在曼德拉的約翰內斯堡府邸樂不思蜀,呆到第三天的時候,正巧遇上奈及利亞總統奧巴桑喬與曼德拉通話,兩位領導人就一些國際事務交換意見。在通話將結束時,曼德拉順口對奧巴桑喬說:「貴國阿布巴卡爾將軍的兒子正在我這裡訪問。」於是薩迪克騙局被揭穿,他被南非安全人員帶走並押解到比勒陀利亞與尼駐南非高級專員見面,經鑒別確認 後被遣送回奈及利亞。   

栽在曼德拉手中,薩迪克毫無怨言。他說:「這次我去拜訪純粹是表達對曼德拉先生的敬仰之情,沒有別的什麼企圖。曼德拉是個偉人,他生活簡樸得不可想像,住的院子和奈及利亞普通商人的房子沒有任何區別,除了南非政府配備的防彈車外,這位好人只擁有一輛車。吃和穿就更簡樸了,看上去只是個平凡的老人。」  

薩迪克的確是個「聰明人」。1994年,17歲的他開始跟隨時任尼國家元首衛隊的一位司令。他發現,只要是政要或將軍之子,不僅可以受到很好的招待,而且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得到很多錢。悟出此理後,薩迪克離開了那位賞識他的司令,開始了他的行騙之旅。   

從南非遣返後,薩迪克被判處2年監禁。薩迪克說:「我對我的所作所為感到遺憾,但我做的絕對不是騙人勾當,只是想體現個人的能力!」他還辯解說:「一些顯貴如前軍政府元首阿巴查那樣,掏空了我們的國庫,他們才是盜賊,所以我幹的還算不上是什麼罪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