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問江澤民

作者:周良(加拿大) 發表:2002-12-02 0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江在中共十六大上出盡了風頭又頗感無奈,先穿西服又換上軍服,下臺了之後又上臺,弄得國內國外眼花繚亂。老朽對十六大以及有關的事情不明就里,遂提出十個問題就教於江澤民前總書記、現國家主席、現軍委主席、現太上皇。懇請不吝賜答、賜教。

1.雖然十六大之前各大媒體曾就你的退與不退、全退半退進行了諸多分析、猜測,不少網站也對你的退與不退進行了網民投票(多維網上贊成你全退的竟佔到88.96%!看樣子你的「支持率」超過了美帝國主義的總統小布希)。但看你那戀棧的樣子,估計你願意下臺的可能性極小。然而,最終你卻從最高領導層退了下來,我想這不是宮廷政變。請問你是如何想通的?你不覺得比起老毛、老鄧來太吃虧了麼?據說,一年前一位記者根據你在一個會上朗誦了蘇軾的詞:「我欲乘風歸去」,就斷定你將退下,看來是你自願退了下來,是這樣的麼?

2.你的名字未列入中共中央委員會的候選名單上,當時人們喜形於色,認為你頗為大度,終於打破共產黨領導人為人民「服務終生」老死在任上的「光榮而優秀的傳統」,未曾想在選舉中央委員會時你緊繃著臉,而在選舉軍事委員會時你又春風滿面,你終於又被「選」為軍委主席,終於步鄧大人後塵成了太上皇。請問這是你自己的安排,還是群臣的力薦?鄧同志畢竟還曾經是個軍人麼,你作這軍隊的最高統帥是否有些惶惶然?

3.帝國主義國家的媒體分析,你將在明年春天的人代會上卸下國家主席的重擔。請問你有此打算麼?即使不當國家元首,那軍委主席還繼續當下去麼?我突然想起,那位報導你朗誦蘇軾詞的記者,可能只聽到你朗誦的一部分就忙著去發稿,而沒有聽到你繼續把蘇軾的詞念下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你是否有李鵬的擔憂,怕下臺之後有人整你和你的家人,我的這個猜測符合你的心態麼?畢竟你和李鵬都糾纏在「六四」的漩渦裡。

4.這次的十六大選出了黨的,也是全國的最高領導機構的九人常委會,為什麼其結果和媒體,當然是國外的媒體猜測的結果完全一致,甚至排名的順序也一字不差?是中南海內部走漏了風聲,還是國外媒體操縱了選舉?茲事關係重大,不可輕忽。

5.本屆政治局九名常委中你的親信竟達五人,超出了半數,這是你的精明安排,以防後患,還是發揚了我黨優良的民主傳統,抑或純屬巧合?外界大多認為這是你的刻意安排,以便你雖然離開了最高寶座,但仍能掌控大局。倘如此,可是有損我黨的光輝形象,與會場中那高挂的「偉大的、光榮的、正確的」大標語相去甚遠,也與你一再宣示的理念不相符合。

6.據媒體猜測,坊間盛傳,令郎江綿恆本在本次中央委員候選名單之中,然公布的選舉結果卻是名落孫山,你對此有何看法與意見?想上一次黨代表大會,你本想將薄一波之子薄熙來拉入中委,怎奈小薄這廝連個代表都沒有被選上,實在是提不起的阿鬥。然開會時小薄成了列席代表,且傳出說不是正式代表照樣可以被選為中委,且選舉前薄老拿出二十萬元「積蓄」捐助希望小學以求造勢,但無奈代表們硬是不買帳,仍然未讓那個紈絝子弟進入中委,那大約是薄老爺子久已退休,人脈已失,其勢去也。你可就不同了,為什麼你就不捐個什麼玩意也造造勢,讓小江也撈個中委噹噹?(當然這可能跟傳說中你太摳門有關,但你可以拉幾個大款來贊助麼,惜哉,惜哉!)。

7.大家都知道你愛作秀,不論在何種場合都是肢體動作展現無遺,比如,前不久在老美那兒既唱了《我的太陽》,又唱了《The Day When We Were Young》。當然這些資本主義的歌曲不好在莊嚴的黨的全國代表大會上唱,但你可以唱那首《大海航行靠舵手》麼,也可以唱你祖居地安徽的黃梅戲,或者唱你家鄉江蘇的《茉莉花》。再不然展示一下你的「強項」------書法藝術,就寫那現在懸掛於揚州城的大幅標語:「江淮之水澤被萬民」。不知這一次你為什麼不再作秀一番?是心裏不高興?還是---------

8.你在報告中聲色俱厲地表示要與貪污腐敗作堅決鬥爭,此其時也。但此前已有不知多少次這種宣示,但貪官污吏是越反越多,弄得我黨威信掃地,全國百姓憤憤然。據多方估計目前縣處級官員中有80%皆有貪污行為,不知你怎麼整治?人說全國縣處級以上官員排成一排逐個槍斃,也許會有怨案,但隔一個斃一個,則肯定有漏網的。面對這種情勢,真要按你同志說的整治,豈不要把我黨幹部殺得屍橫遍野?以前說是靠黨性,靠覺悟,看來不行,你還有什麼高招呢?我也知道「反貪亡黨,不反貪亡國」,那這事如何是好呢?

9.在這次通過的新黨章中列出了「三個代表」,據說是你謙虛而沒有寫明為「江澤民的三個代表思想」或「江澤民的三個代表主義」,有人說是你的謙虛。但我想可能不是這樣,而是這「三個代表」並不是你的發明而是秘書班子的胡謅八扯,正像人稱你在十六大的報告,其實那是幾個筆桿子的作品。問題是,這「三個代表」真有什麼新意麼?共產黨真的能代表先進生產力?真正能代表先進文化?真的能代表人民利益?翻翻近五十多年的歷史,一切一目瞭然。你能否就「三個代表」再做更有新意的解釋?

10.最後一個問題是,中國共產黨現在是革命黨呢,還是執政黨?是執政黨呢,還是專政黨?這幾者的區別在那裡呢?我黨領導一直說本黨是執政黨,但我覺得與執政黨的定義不合,也與民主國家的執政黨有著本質的不同,至少中國連個在野黨都無法出世,誰來和你這個執政黨競爭「上崗」。

問題當然還有一些,我想這些問題可能已經搞得你心煩意亂,而且尚有些問題不便啟口,那就到此為止吧,希望能得到你的賜教。


江澤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