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拒送傷者 外國人援手救人

發表:2002-12-02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高速路採育出口附近發生一起車禍後,車上的兩女一男受傷。可當時眾多的圍觀者中,沒人向傷者伸出援手,倒是路過的兩位外國人跟著忙活。


11月30日,張先生一家三口和來自美國、加拿大的兩位外國同事到廊坊一家兒童救助機構送禮物,下午3時左右在返京途中,距離採育出口大約2公里時,前面的十幾輛車突然都剎住了,「估計前面發生交通事故了。」張先生跑到了長隊的最前面,發現兩輛大卡車停在路中,旁邊一輛綠色奧拓車車尾部已被撞爛,一個女子躺在離這輛奧拓車不遠的地上,一個男子眼角淌著血,旁邊眾多圍觀者「興趣盎然」地看著兩位卡車司機試圖將車後座上的另一個女傷者搬出車。張先生趕忙上前幫忙,三人合力才將已經不能動彈的女子從車裡弄了出來。

張先生催促卡車司機趕緊打電話報警叫急救車,自己則跑到緊隨事故車之後的一輛紅旗轎車旁,讓司機幫忙將傷者趕緊送往醫院,可得到的答覆卻是「我還有事」。張先生開始指揮著車輛小心通過,想從中再找到一輛寬敞的車來送傷者,排隊的第三輛車是一輛「依維柯」,車是很合適,可司機的答覆也是一樣--沒時間,之後一輛大麵包車再一次將這句冷冰冰的話甩給了張先生。十幾輛車過去了,沒找到一輛可以送傷者的「救命車」。此時,張先生的切諾基也排到了車隊的頭幾輛,車上的同行者看到也趕緊下來幫忙。兩位外國同事將自己的衣服搭在傷者身上,怕地上的寒氣凍壞了傷者,二人又輕輕地抱起了傷者的頭枕在自己腿上。

左問右問,無人幫忙,張先生只得決定:「在咱們的車裡湊合擠擠吧,總比耽誤救人強。」於是妻兒合坐在副駕駛座上,一位女傷者被平放在坐在後座的兩位外國同事腿上,另一位女傷者平躺在了後座後面的車廂裡。

不久後,在大羊坊出口處,張先生將兩位傷者送上了正等在那裡的急救車。大家這才長出一口氣,算是放了心。可張先生回想那些拒絕送傷者的「忙人」,心裏的這口悶氣直到今天也沒能散去,「看著幫忙救人的外國同事,我的臉直發燒,不知說些什麼好。我就不明白,這些北京人都是怎麼了?有什麼比救人命還重要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