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晉大談趙薇劉曉慶姜文

發表:2002-12-03 1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曾被稱為「中國電影第一人」的謝晉,剛參加完上海國際藝術節,就來蓉正式就任成都藝術學校校長,並向2000名學生發表了就職演講《藝術與人生》。

趙薇曾說拍戲不要片酬

謝晉捧紅了很多明星,趙薇就出自他辦的學校。他說:「趙薇並不是一夜成名的,她有功力和機遇。上次的『軍旗裝事件』,她對我說:我真的不知道呀!別人出了大筆錢,讓穿什麼,也沒多想,就穿了。我說,你趕快寫檢討,後來她真的寫了,在報上也發表了。她還一個勁兒問:『謝導,你還要我拍戲嗎?』謝晉說:小妹妹,我請不起你呀!我的片子500萬,你就要拿走兩三百萬,我敢請你嗎?趙薇就一個勁兒說:我真的不要錢!連說了四次。我說:那好,我要拍一部戲,我不會不給你錢的。趙薇說:那我捐給希望小學吧。她說:現在看《還珠格格》覺得自己挺傻,挺肉麻,想演有性格的好戲。」

劉曉慶身邊的人很蹩腳

對劉曉慶,謝晉恨鐵不成鋼地說:「那是教訓呀!她從小唱歌跳舞什麼的,文化素質就成問題。她的身邊都是些什麼人?就像是街頭開火鍋店的那樣的人,這樣的人給她做假賬,胡攪,很蹩腳的,還自稱億萬富婆,能不出事嗎?」

姜文的文革片我笑不出來

對於姜文拍的《陽光燦爛的日子》,謝晉說:「文革時,姜文的父母是軍代表,一個大院裡的小孩不上學,都很高興,聚在一起,將軍出入的時候還和他們開開玩笑。他是從這個角度看文革的,很荒誕。但我的經歷笑不出來,我的父母都是文哥期間自殺的,兩個孩子在牛棚時患了流腦,隨便吃點感冒藥就丟在牛棚裡,耽誤了,一個早夭,一個留下終身殘疾,如果不是這樣,我是不會拍悲劇的。我的《天雲山傳奇》、《牧馬人》等,就是因為很多人都有受迫害的經歷,所以當時放映的時候,影院裡哭聲一片,這就是我19歲時看焦菊隱拍《哈姆萊特》時他的『共鳴理論』給我的影響。所以我跟姜文拍的文革片就完全不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