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夫人自白:我遭遇的是無止境的害怕

發表:2002-12-04 2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92年底,我32歲的丈夫龔民(化名)當上了副縣長,主管城建和交通。原以為做「縣長太太」很風光,誰知我遭遇的是無止境的擔憂和害怕……

  向他匯報工作、求他辦事或認親套近乎的人幾乎踩斷門坎兒,頻繁的待客讓我漸漸感到厭倦,尤其令人頭疼的是電話,不分白天黑夜。

  一天女兒放學回家交給我一個信封,「在學校門口被一位不認識的叔叔攔住,說給我生日禮物。」我打開信封一看,裡面有1萬元!

  晚上龔民回來說:「老李是一所學校的校長,他想把他女兒調到交通局去。」

  1993年8月10日,一位50多歲的陌生男人來到我家,聊了一會兒,他將一隻棕色皮包放到茶几上,說:「這是龔縣長的包。」然後告辭離開。

  我看了看茶几上的皮包,覺得不像龔民平時用的那個。心存疑慮的我拉開皮包的拉鏈,一下子傻了:裡面竟塞滿了一疊疊百元大鈔!我立即打電話給龔民,告訴他家裡發生的事。下午,我沒敢去上班,守著這隻皮包,彷彿守著一顆隨時都會爆炸的炸彈,心裏害怕極了。

  龔民回來了,他皺著眉頭聽完我對那人特徵的描述後,說:「他是劉老闆,全縣著名的民營企業家。他已找過我多次,想承包防洪堤工程。」

  這一筆筆錢我們都堅決退回去了。

  有一天,女兒放學回家嗚嗚地哭,她與班上一名男生發生口角,那名男生當著眾多同學的面罵她:「你狂什麼?你老爸遲早要坐牢被殺頭的。誰不曉得你們家的黑錢多得連耗子窩都是用鈔票墊的!」

  我氣得渾身發抖,衝到學校找女兒的班主任。我做夢也沒想到,幾天後學校竟將那名男生開除了。我本來只是發發牢騷而已,並沒有要求學校處分那名男生,學校幹嗎要給我們這種特權?

  每當電視或報紙曝光某貪官的罪行時,我心裏就為丈夫擔心。我怕聽見刺耳的警笛聲,不敢看那些有關貪官的新聞報導……

  1998年8月底,龔民回到家便交給我一個脹鼓鼓的信封,裡邊是一疊疊鈔票。這是一家專門炒作縣旅遊開發區土地的開發公司。

  龔民長嘆一口氣,說:「公司不可能只送我一人。我既不是書記縣長,也沒有直接分管旅遊區開發。」

  後來我們反覆商量,決定把這筆錢悄悄地捐給希望工程。我鬆了口氣,這樣既不得罪別的領導,也不用擔心將來東窗事發。

  1998年12月底,一名副縣長因接受一家建築公司的賄賂被反貪局查處,審查過程中牽出了某開發公司給縣級領導送禮金的事。

  龔民因沒有將禮金裝入私囊,被免予處分!

北京法制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