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痛歷史成刺激賣點 「姦殺」海報激怒南京

發表:2002-12-04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京專訊 一部以南京大屠殺為歷史背景、將於「12.13」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日在南京上映的電影《五月八月》,卻被炒作成「第一部揭露中國女性被姦殺的南京大屠殺電影」。印有這樣一行醒目字眼的宣傳畫就張貼在當年國人慘遭屠戮地之一的水西門附近某影院門口。這幅宣傳畫引起南京市民強烈憤慨。

  市民李先生反映說,當他看到這幅宣傳畫時,心情特別沈重,「這幅明顯以感官刺激為賣點、刻意進行商業炒作的宣傳畫,張貼在大屠殺發生地南京,無論如何是不應該的。日軍在南京燒殺姦淫的暴行是歷史事實,以電影形式對此揭露是好事,可是用這種赤裸裸的字眼進行廣告宣傳,絕對是對南京人的傷害。」

  一位已看過該片的喬先生表示,電影其實拍得很感人,片中血腥、姦淫場面的拍攝手法相當委婉,決非以此為賣點,出現這樣的宣傳畫純粹是片商炒作。而該影院負責人陳女士介紹,影片宣傳畫是片方提供的,片方認為女性在大屠殺中遭姦淫殺害是事實,影片也對此進行了揭露,這樣宣傳並無不當。記者採訪了幾名路過影院的市民,「這太傷害南京人感情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