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大幕後新聞:胡錦濤婉拒入住中南海

發表:2002-12-07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六大已閉幕,但幕後漏網新聞頻頻傳出,有的是大會花絮,有的是會後訊息……

*中南海新建高級別墅

據悉,早在八月底,中共中央就在中南海興建三幢中歐混合式高級別墅。每幢佔地六百平方米,設有防地震、防戰爭地下室。每幢設有二廳(會客廳、會議廳)二室(保衛室、辦公室)、三臥室(其中另有一間書房)。三幢工程耗資三千萬元人民幣。

據悉,這三幢高級別墅,一幢準備給新任總書記胡錦濤,一幢給書記處書記曾慶紅,另一幢作為中央政治局戰略值日用途。

九月初,中央政治局提出,請胡錦濤入住新建別墅,被胡婉拒了。十六大之後,由中央書記處以「更有利於工作和保衛」為由,再度請胡入住中南海新居,被胡再次婉拒了。

*吳邦國坦承力不從心

吳邦國十一月十七日在國務院黨組擴大會議上坦承:我四次向政治局常委會、向江澤民同志、向朱總、向錦濤同志提出:我還是不進政治局常委較合適。不少比我能力強的同志、魄力比我大的同志更合適。黨內有意見,社會有反映,我的包袱就會更沈重。吳並直言,他很擔憂日後工作展開困難。

*賈慶林喝悶酒醉倒

中共北京市委在國賓館設宴,慶賀賈慶林晉升暨歡送。據悉,賈慶林在宴會上默不作聲,一杯接一杯地喝五糧液,還自言自語地說:不是我賈慶林要高升。我也搞不清社會上對我意見特別多,特別尖銳……我要求江總、胡總對我審查。我不貪污,不搞腐化,多吃多佔是有的,黨內檢查過了……我要求退休……

賈慶林最後醉倒在宴會桌上,由劉淇等護送返回住宅。

*頻接舉報公費宴慶榮升

十一月十六日至十七日上 城的國賓館上 西賓館和三軍、國務院直屬的三十多間高幹招待所、俱樂部據說全部爆滿,都為剛當選的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設宴慶賀。首都成百個專業文藝演出單位,乘機起價都應接不暇。中紀委頻頻接獲舉報,並詢問用公款搞宴慶如何處理?有的新任政治局委員,僅十一月十七日(週日)一天,就要赴四、五處宴會應酬。

*交流經驗.與擴大票源

據說會議期間,有省委書記、省長,向所有代表發出邀請,免費到廣東、特區參觀、考察、休息。有代表認為此舉名為「交流經驗」,實有用公費擴大票源之嫌,引起了一些代表向主席團常委會反映:這種作法是和大會精神格格不入的。

編者按:什麼是「大會精神」?難道是民主精神?十六大的精神祇能是江澤民精神。他一手操控選舉,因此李長舂此舉不但完全符合「大會精神」,而且還富有創造性,應予表揚才是。

*一中全會,京城一級戰備

舉行十六屆一中全會的十一月十五日,北京軍區進入一級戰備。一百多個雷達陣地、機動車全部啟動二個師的戰鬥機 輪流升空執勤。全北京市的八十多座軍營及駐軍都全副武裝待命。五萬名特警、公安,在各個分管地區巡邏。人民大會堂、中央軍委八一大樓、中南海等黨政軍要地,都啟動了備用發電機,以防電源萬一被破壞。

*中央電視臺黃金時段收視率下降

十一月七日至十五日,中央電視臺每晚六點半至十點半的黃金時段,頻頻報導、宣傳十六大新聞,因而收視率下降,傳說平均下降了百分之四十以上。省、市地方電視臺必須轉播中央指令播發的十六大新聞,收視率下降更多。但同一時間,各大城市電影院入場人數卻上升近二倍。

*反對函電超過祝賀函電二倍

自十一月十五日至二十日,中央書記處、中辦收到政黨、團體、單位和個人對十六大態度的函電達十五萬多件。其中以個人名義發來的不滿新班子的函電,要比以個人名義發來的賀電多二倍。

中央書記處已下令:不轉給個人,由中辦統一整理及處理。


來源: 爭鳴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