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月刊:中國是如何在美國壓製法輪功的

發表:2002-12-07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月刊2002年12月報導,珍妮特.熊是住在紐約的一位美國公民。相距中國幾千里之遙,她認為自己不需要擔心中共[江氏集團]對法輪功的鎮壓,但她想錯了。

1999年10月,也就是中國[江氏]政府為回擊[法輪功學員]一系列的和平抗議中共對此的迫害而開始鎮壓這一精神團體的三個月後,熊的公寓被人破門而入並搜了個遍。抽屜被打開,文件被扔得到處都是。但物品一樣不缺。一年以後,中國警察[在中國]逮捕了熊的幾個美國朋友,也是她的法輪功同修,並審問他們熊在法輪功中擔任的角色。警察告訴他們說他們知道美國的法輪功學員,並且有一個包括熊和她的丈夫在內的學員名單。「我受到監視,」熊說。她對那天[得知此消息時]感到的不寒而慄記憶猶新。「我也接到電話威脅,讓我停止修煉法輪功。」

據估計大約有一億名法輪功學員,比六千五百萬XX黨人數還多。法輪功是基於佛教和道教的一種功法。迄今為止,已有十多萬學員被逮捕、拘留或者送往勞改營,五百多人被殺害。1999年7月7日,在中國國家主席江XX對政治局講話要求在世界各地根除法輪功後,據報導,中國把鎮壓延伸到海外,特別是延伸到了擁有兩百四十萬華裔的美國。

在美國大約有一萬多名法輪功學員,該功法的創始人李洪志先生也在美國,他被中國通緝。中國[江氏集團]指控法輪功是「X教」,唆使學員們自殺和拒絕醫療。但西方的中國專家認為中共真正害怕的是一個龐大,在中共控制之外的民間社會團體。[…]

去年4月,由於在美國的騷擾,包括幾位美國人在內的50多位法輪功學員史無前例地向哥倫比亞特區的美國地方法院提出民權訴訟,控告中國安全部、大使館和幾個地區的領事館進行有系統的恐嚇、傷害和迫害美國法輪功學員的犯罪活動。根據這一訴訟,在1999年7月至10月間,公共關係高級官員,美國法輪功發言人蓋爾.瑞琪琳的家被闖入三次,而被拿走的只是一本記有法輪功學員聯繫信息的記事本。據其它一些引用的案例,學員們說被僱用的惡棍從中國大使館或者領事館內衝出來威脅或者毆打散發傳單和抗議中國江氏集團迫害的法輪功學員。有的汽車被撬,宣傳材料被毀,一輛裝有法輪功資料的汽車被焚燬,電話被竊聽,學員們在中國的親人受到威脅。

在美國的打壓還包括向美國政府官員和商界施加壓力。明顯是企圖暗中破壞美國寬容和宗教自由的標準。中國領事館向市級和州級政府施加壓力要求撤回對法輪功的褒獎。今年10月份,休斯頓地區的一些旅館突然取消了一些法輪功學員的房間預定。他們是飛到休斯頓抗議江對布希總統的訪問。休斯頓中領館否認與此有關,旅館聲稱他們是超額預定,或者承認他們不想招惹麻煩。另一件事是紐約市中領館給紐約的各家中文報紙寄了一份公開信,要求禁止法輪功參加農曆新年的遊行。當被問及此事時,紐約中領館的新聞秘書唐文(音譯)作了統一格式的抵賴:「我們從未介入,我們與此無關。」

中國大使館否認他們在美國伺機鎮壓法輪功,並稱這一訴訟是無根據的。(國際法律專家相信中國最終不得不在美國法庭應訴。)

無論如何,美國政府開始關注這一騷擾。美國聯邦調查局民事權利機構的官員湯姆.瑞納德(Tom Reynolds)證實他去年夏天收到了關於法輪功學員被騷擾的報告,但對是否正在進行官方調查不置可否。加州民主黨眾議員琳.伍西(Lynn Woolsey)目前正在國會提出一個議案要求中國停止干涉美國的宗教和政治自由,比如修煉法輪功的權利,並要求布希政府調查美國中領館官員針對法輪功的非法行為。(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