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中國一切權力」是三個代表的靈魂

發表:2002-12-08 0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杜導斌:

最近,我的朋友四川作家冉雲飛先生公開徵集虛假口號,我在表示支援之餘,卻打了個小小埋伏,不忍心將「酸嗝表」「舉報」給他。我準備把它留給自己,因爲我對這個口號已經有了深刻的「學習心得」。

有網友說,「酸嗝代表」是中國當代的政治精英企圖網羅經濟精英和知識精英,以共同「有節制地壓迫人民」的政治宣言。此論十分中肯。中國的官方政治語境偏愛虛偽化成份,此論妙就妙在剝離了裝潢在「三個代表」表皮上的一層壁紙,向人們展示出其真實的建築材料。不過,此論妙雖然妙,我認爲在揭示本質方面,此論只觸及了中間一層,「三個代表」最內核之處尚不在此說之中。

我竊以爲,在「三個代表」的後面還潛伏著一個真正的「代表」。這個代表才是三個代表的靈魂。這個代表的芳名叫做「代表中國一切權力」。在一個「全心全意爲人民服務」的美好社會制度裡,爭搶著做「先進生產力的代表,先進文化的代表,人民利益的代表」,爭搶著做「公僕」,是一件十分辛苦的差事,聰明絕頂的永遠偉大光榮正確的中國共產黨人是絕不會做虧本買賣的。他們之所以爭搶著這麼去做,其原因只有一個,做定「千秋萬代,一統江湖」的「中國一切權力的忠實代表」。包括政治的,經濟的,文化的,法律的,民俗的,老百姓吃喝拉撒睡種種等等方方面面權力,都得悉聽9個人上之人(有時是1個,有時是5個,有時是7個,也有可能更多些)的「尊便」,都只能服從於、服務於它這「一個中心,一個政黨,一個領袖,一個主義」,一句話:一個權力。一個全知全能的,不許他者染指,也無須別人制衡的權力。

這樣的一個權威,若是在西方,會被人們認爲是上帝。但在無神的中國,中國共產黨人有能力有決心取上帝而「代表」之。所以,暗裡的這個代表也可以用下面的話表述:中國共產黨不僅僅是「先進生產力,先進文化,人民利益(?)」的代表,而且是上帝的代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