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貪官毀了美麗的椰城──海口

發表:2002-12-08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人近期有事到海南島的首府海口市,從海口新建的美蘭機場經海府大道,所見所聞令我大吃一驚。10餘公里長的海府大道,象徵中國唯一美麗的椰城,昔日道路兩旁那一行行阿娜婆娑像一把把巨大遮陽傘似的椰子樹,今日頓然間全部消失得沒有蹤影了。取而代之的是剛培上新土、烈日下顫抖著殘枝敗葉的棕櫚樹。

一提起海口市的市樹──椰子樹──,一位當地的的士司機憤憤不平地向我們訴說起來。原海南省省委副書記兼海口市委書記蔡長松,去年在他將離任前,挖空心思要在海口再撈一把。他看到最容易撈錢的房地產在海口的市道太差,且他的前幾任已將海口市所有的土地炒賣了好幾回,再打房地產主意已無利可圖。最後,他將目光放在海口市道路兩旁的路樹椰子樹身上。他以要整頓海口市容為名,召開中共海口市委常委會,提出要大刀闊斧砍伐椰林改造海口市綠化。

他的提議馬上引起幾十萬海口市民的強烈反應。他們紛紛以寫信、上訪等方式向海口市委請願,堅決反對砍伐海口市樹。海南籍的一些退休的政府官員也上書海南省委進諫,要求海南省領導出面制止海口市委的「砍樹舉動」。但當時的海南省委領導對海口市市民的不滿,不但置若罔聞、未加重視,反而跟蔡長松沆瀣一氣,支持蔡的違法行為。得到上司的默契,蔡長松得志更猖狂。利慾熏心的他此刻關心的是如何在離開海口的職務前再撈一把。對海口市民反對砍樹的聲音,他根本就聽而不見。

僅幾天時間,他就僱請外地民工將海口市海府路等主要路段兩旁10幾萬棵椰子樹,全部砍得精光,然後,通過自己家屬的公司,到廣東省購入幾十萬棵棕櫚樹,在砍伐了椰子樹的位置上種上。據海口市財政局官員證實,不算砍伐椰樹費用,僅從外省購進的這幾十萬棵棕櫚樹,市政府就花了3千多萬元人民幣。並且,購進的棕櫚全是其它城市早已淘汰的樹種。海口市委書記蔡長松家屬公司從中獲利多少可想而知。不難明白,這就是這個共產黨腐敗官員要違海南民心、砍伐椰林的真正目的所在。一個共產黨的官員,為了個人一丁點的繩頭小利,竟不惜毀滅上百年幾代人用心血培育起來的城市園林。這是誰的罪過?難道不是共產黨政權的悲哀嗎!

大陸一些大膽的記者接群眾舉報,獲知此事,前來海口市採訪,不但受到不禮貌的對待,反而被當地宣傳部警告責令離開。因為此時的蔡長松雖然「袋袋平安」、離開海口市委書記職務,但他一躍變成了中共海南省紀委書記。太上皇身邊的太監,誰還敢惹他?

據海口市園林部門有關專業人士介紹,海口市大馬路旁有幾十萬株椰子樹。椰林遍佈海口市的各個角落,有百年的參天古樹,也有剛剛植上的嫩苗。海口市一年四季都是一片鬱鬱蔥蔥,一棵棵椰樹就像一把把巨大的遮陽傘,將海口市熱帶的烈日擋在半空。海口市的街道遮蔽在綠色的椰蔭中。棕櫚是非洲的樹種,身大葉小,是一種沒有商用價值的樹木,也不適合在海南島生長。海南島雖屬亞熱帶,但是屬於多颱風區域。棕櫚與椰子樹相比,顯得非常脆弱,遠不及椰樹堅韌,抵擋不了颱風的吹襲。這是棕櫚不能在海南島存活的主要原因之一。專家認為,海口市領導人用棕櫚取代椰樹,是非常天真和不科學的做法。海口成了中國最具特色的熱帶城市。她與其它城市不同之處,就在於海口處處有綠色的椰林。椰林對調節這座熱帶海濱城市的氣候環境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遊人來到海口,讓他們嘖嘖稱奇、印象最深的也就是街道兩旁的椰子樹。椰樹成了海口市的象徵。久而久之,人們也習慣稱海口為椰城。海口市市民也將椰樹選為海口的市樹。然而,今天的椰城已徒有空名:椰子樹已變成棕櫚樹,椰城變成了棕櫚城。原來綠椰成蔭的著名海濱城市海口市,現在已成了赤日炎炎下光溜溜的非洲棕櫚城。

海口市伐了百年長青的市木──椰林。共產黨貪官毀了綠色的海口。

海口在哭泣,海南人在哭泣!

天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