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滿人眼中的岳飛

發表:2002-12-09 0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首先聲明,我是個滿族人。我們的祖先是女真人,也就是岳元帥當年抗擊的完顏兀朮、粘罕的族人。

我認為,岳元帥是民族英雄,這是誰也殺不了的事實!他的民族英雄的稱號,不是皇帝御賜的,不是修史的文人編造的,而是在百姓心中的!你到杭州西湖岳廟去看一看,那裡的如織行人,在別處歡歡喜喜,一到岳廟,全變得安靜恭順,滿眼滿臉都是崇敬。記得見過一個老華僑,在為岳元帥上完香以後,已是淚水滿面;還記得乾隆下江南去西湖,特地去瞻仰岳廟並題詞。要知道岳元帥當年可沒少殺了他的祖先呀!

我從小生活在農村,我們那偏僻,文化生活少,僅有的一點歷史知識只能從說書人、皮影戲和老年人的嘮嗑中得來。像《岳飛傳》、《楊家將》等都是我們心中的最愛。大家提起岳元帥,都是崇拜加敬重,並未因為他是漢人,殺了不少金人而恨他。為什麼?英雄就是英雄,是無民族、無時間、無國界的,就像美國南北戰爭的羅伯特.李、「石牆」傑克遜是南方的英雄,也是全美國人民的英雄一樣;就像拿破倫是法國人的英雄,也是貝多芬心中的英雄(他可是德國人)一樣;他不但是漢族的民族英雄,也是我們少數民族心目中的英雄.他的精忠報國的精神,更是全中國人民的精神財富!!

魯迅說得好,中華民族自古就有埋頭苦幹的人,有拚命硬幹的人,有為民請願的人。他們才是中華民族的脊樑。我們中華民族自南宋開始,發展到今天,骨頭已變得不太硬,也就是俗話講的「缺鈣」,這是中華民族的通病,不是漢族一個民族的特點。就拿我們滿人來說,當年太祖努兒哈赤以「七大恨」、「十七副甲」起兵,到後來,七萬八旗兵席捲天下,兵鋒所至,所向披靡,那是何等勇武!可時間沒過二百年,八旗兵就不會打仗了,他們提籠架鳥,唱京戲,吃皇糧,寧肯沒落,也不勞動。(這是老舍的《正紅旗下》說的,老舍是滿人)丟了江山,也為中國人抹了黑。蒙古人也一樣,他們的祖先成吉思汗,統一蒙古,征服西夏,屠滅花拉子模,消滅俄羅斯波蘭聯軍,滅波斯大食,飲馬多瑙河、紅海畔,那是何等英雄!(當然,他殺戮過重,不是仁君,這是文化太落後的緣故)。可現在的蒙古人,哪有一點當年祖先的影子!這是多麼大的反差!

我說這些的意思,不是為了賣弄我的歷史知識,而是說我們五十六個民族,都需要補鈣了。否則再發生戰爭,可就真是「金有狼牙棒,宋有天靈蓋」了。誰能說日本人屠殺的順民中,只有漢族,沒有少數民族?補鈣現成的良藥,就是英雄主義教育,就是氣節教育,就應是蘇武牧羊,就應是「精忠報國」,就應是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說實話,聽到張明敏先生唱《滿江紅》,我激動的熱淚盈眶。「精忠報國」的精神激勵了一代又一代人,拋頭顱,灑熱血,保衛和建設我們的國家,這是多麼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

驚聞魚桂元要將岳飛、文天祥趕出民族英雄的行列,我不禁感到好笑,不知他出於什麼心理.可能是腦袋進水了吧。不錯,岳飛元帥是一千多年前的漢族英雄,英勇抗金,殺了許多金兵.但是,他是在抵抗侵略者,是正義之師!何況,一千年前的事情,怎麼能用現代的觀點評判呢?
假如我們生於一千多年前,當金兵在中原燒殺搶掠(這很正常。一個落後貧窮的民族來到富裕文明的地區,首先是羨慕,然後是仇恨,最後自然燒殺搶掠),平民生命就像草一樣的年代,就要亡國滅種了,所有人已經絕望,突然橫空出世一個大英雄,他憂國憂民,率領人民奮勇抗擊侵略者,並一舉扭轉戰局,多麼振奮軍心、民心!估計連皇上也會成為他的崇拜者呢!要是在當時,誰敢說他不是民族英雄,他會被活活撕碎!你看到岳墓前的四個鐵像了嗎?他們在那風雨無阻地跪了一千年!!這就是民意,民心不可欺,民意不可違!

也是教育部吧,給岳飛硬加上一個罪名,叫鎮壓農民運動給他一生抹上了污點.可我想問教育部的大人,農民起義都是推動歷史進步的嗎?為什麼張獻忠屠盡了四川人你們不提?為什麼義和團反對科學你們不提?不錯,岳飛是打過楊麼,可他當時是政府的方面軍統帥,能不為政府出力嗎?打個比方.如果現在某個地方,比如東突暴動,蘭州軍區司令能不出兵嗎?是不是幾百年以後,又被打成鎮壓農民運動的劊子手?何況當年南宋大敵當前,軍民當同仇敵愾,一致對外,楊麼起義,本身是不識大體的行為.我不知道為什麼教育部是怎麼搞的,專門和岳元帥過不去.是不是因為軟骨頭的文人基因都有遺傳,自南宋的秦大人一直到今天的文人,都怕岳元帥這樣的硬漢,所以妄加詆毀?

順便說一說教育。鄧大人說過,我們最大的失誤就在教育。而失誤的根源在哪裡?我認為在教育部。

記得上大學,歷史老師給我們講得第一句,就是「你們在中學學得全都是錯的,現在要重來。」當時我們像被打了棒一樣,呆若木雞!後來我們才知道,歷史的真相:
原來二次大戰從一開始就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而不是中學歷史書上說的蘇聯參加才改變性質;
原來蘇聯也和法西斯德國一樣參加了瓜分波蘭和羅馬尼亞的戰爭;
原來波爾塔協定是犧牲了中國的利益!
原來所謂的新疆三區革命是一小撮民族分裂主義分子的鬧劇;
原來波爾布特是個屠夫!
原來我們的歷史教材一直在隱瞞什麼.
教育部在隱瞞什麼呢?
我們需要真相,人民有權知道歷史.我想,教育部的責任,就是把歷史真相告訴人們,不必妄加評判,否則,就是侮辱了我們的智慧。現在人民不是愚民了。
別的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就此次事件而言,教育部可能是怕破壞民族政策,怕傷害少數民族感情。那麼讓我告訴你真正的民族關係.因為我在內蒙,民族關係我清楚.

整個北方的人,90%以上是混血,也就說是沒有純正的漢人,也沒有純正的滿人,也沒有純正的蒙古人.大家都是中國人 我是內蒙人.蒙古人是我的兄弟.我周圍的蒙古族兄弟很多,他們也都學漢語,清楚中國歷史,他們反對蒙獨,他們說如果內蒙獨立如果像現在的外蒙,那他們會窮死.他們為內蒙出了烏蘭夫、斯琴格日靳而高興。有一首詞可以概括內蒙地區民族關係:
我儂兩個
  忒煞情多
  將一塊泥兒
  捏一個你捏一個我
  忽然歡喜呵
  將它來打破
  重新下水
  再團再煉再調和
  再捏一個你
  再塑一個我
  那其間那其間
  我身子裡有了你
  你身子裡也有了我.
這就是真正的民族感情,溶化在血液裡,誰也分不開!

所以,漢人的民族英雄,也是滿族的民族英雄.也是蒙古族的英雄,更是中華民族的民族英雄

至於文天祥,我沒有提他,是因為我敬重他超過我敬重岳飛。岳飛是武將,守土抗敵是他的天職。而文大人,一介文弱書生,卻有獅子般的心!他做了不可能完成的事業,皇帝投降了,他不降,他的靈魂有多高!他的正氣歌,永遠是我們民族的瑰寶。

另外,多說幾句。每個民族最敬重英雄,哪怕他是敵人.像蘇武、岳飛、文天祥,霍去病,辛棄疾.人人敬仰,連日本人都敬仰我們殺身成仁的張自忠。每個民族最瞧不起軟骨頭.比如張邦昌,秦檜、汪精衛、周佛海。

我們看不起軟骨頭。雖然魚桂元高居教育部官員。如果時間倒流一千年,他來投靠我們,雖然他為民族融和作出了貢獻,我們仍會唾棄他。而蒙古人更絕,會讓他去---吃羊糞!

一個沒有英雄的民族是可憐的民族。漢族,別讓我為你哭泣。
救救孩子!!

附:

這也是一個滿人眼中的岳飛:
「夫武穆之用兵馭將,勇敢無敵,若韓信彭越輩,類皆能之。乃如以文武兼備,仁智並施,精忠無二,則雖古名將亦有所未逮焉。知有君而不知有身,知有君命而不知惜己命,知班師必為秦檜所構,而君命在身,不敢久握垂權於封疆之外。嗚呼!以公之精誠,雖死於秦檜之手,而天下後世而仰望風烈,實可與日月爭光矣」

該不會說乾隆皇帝不是滿人吧?

天下論壇(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