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尋求太子黨支撐,明年人大有戲否?

發表:2002-12-10 0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瀟湘浪人:

胡錦濤出身一介平民家庭,其父母對中共打天下無尺寸之功,本人系老三屆大學畢業生,此類大學畢業生在大陸是汗牛充棟,多不勝數。胡錦濤機緣巧合,終於登上中共第一把交椅,這在中共歷史上也是頭回。

江老爺子還背著一個所謂的革命烈士家屬稱號,濫竽充數,也算是太子黨,其實,人人皆知,他和江上青的關係實屬笑話一則,不值一提。只不過是皇帝的新衣,中共上上下下官員誰也不願說破而已。江老爺子迷戀權力的癮大得驚人,野心勃勃,自詡為馬克思第二,隨便講了三句話,就變成了新世紀共產黨宣言,《共產黨宣言》第二,真是一句抵十萬句、百萬句,句句是真理,比毛老爺子講話還要靈驗。他退而不休,抓住槍桿子不放手,既是大黨閥又是大軍閥,做了太上,卻總想干涉朝政。胡錦濤要擺脫他的干擾,就必須尋求支撐,唯一可尋求的便是太子黨。

看來太子黨是極力支持胡錦濤的。太子黨背後有眾多打天下的元老和已故元老的夫人。這些人近年來對江老爺子不分場合,大搞個人崇拜,處處作秀,時時做秀,飛揚跋扈,不可一世,踐踏法制和憲法,拉幫結派,治國無方,腐敗有能,已經極度不滿;況且縱容江綿恆悶聲發大財,貶低毛澤東和鄧小平,把自己與他們相提並論,甚至有的諂媚姦佞之徒說他超越了毛鄧,太子黨、元老和已故元老的夫人是決不能同意的。這些年,他神氣十足,目無餘子,更沒把太子黨、元老和已故元老的夫人他們放在眼裡。何況提出所謂三個代表,修改黨章,把中共變成兩個先鋒隊,改造成了全民黨,社會民主黨,與元老和已故元老的夫人加入中共的初衷恰恰相反,而且封殺一些黨內大佬主辦的左派刊物《真理的追求》和《中流》雜誌,更加引起元老和已故元老的夫人不滿。太子黨代表人物李鵬和曾慶紅轉而極力支持胡錦濤就沒有什麼奇怪的了。

12月4日李鵬和曾慶紅出面支持胡錦濤大談特談82年憲法,筆者認為,很明顯就是明年全國人大開會時,太子黨李鵬曾慶紅等打算和胡錦濤聯手操作,不讓江澤民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按照82年憲法第九十三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領導全國武裝力量。」「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對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負責。」胡錦濤在那次會議上以咄咄逼人的口氣說:「全國各族人民、一切國家機關和武裝力量、各政黨和各社會團體、各企業事業組織,都必須以憲法為根本的活動準則,並負有維護憲法尊嚴、保證憲法實施的職責。……任何組織或者個人都不得有超越憲法和法律的特權。」,言下之意已經很明顯了,就是告訴江老爺子,不要以為當了中共中央軍委主席就可以槍桿子來指揮黨,還有個82年憲法,這個憲法是鄧小平、陳雲、葉劍英、彭真、聶榮臻、王震等這一代功高蓋世的元老們在世時主持下制定的,是國家根本大法,江澤民有什麼理由來反對?

開完有關憲法的大會,胡錦濤匆匆忙忙於12月5日和6日,在太子黨大頭目曾慶紅陪同下,冒著大風雪去河北省平山縣西北坡村中共七屆二中全會開會地方朝聖,並又發表演說。胡錦濤去朝聖的目的據我觀察,無非兩個。一是告訴元老和已故元老的夫人,請他們放心,他尊重毛澤東和老一輩革命家,尊重元老和已故元老的夫人,不想再提出什麼四個代表、五個代表來挂羊頭賣狗肉,標榜自己為馬克思第三,再提一個什麼《共產黨宣言》第三來出風頭。他在朝聖時說:「我們一定要牢記毛澤東同志倡導的『兩個務必』,首先要從自身做起,從每一位領導幹部做起!」他要恪守祖訓。

所謂「兩個務必」 ,就是毛老爺子在那次會議上提出的「務必使同志們繼續地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務必使同志們繼續地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胡錦濤還說:「歷史和現實都表明,一個沒有艱苦奮鬥精神作支撐的民族,是難以自立自強的;一個沒有艱苦奮鬥精神作支撐的國家,是難以發展進步的;一個沒有艱苦奮鬥精神作支撐的政黨,是難以興旺發達的。」

胡錦濤講的這些,就是他朝聖的第二個目的。其實是含沙射影地表達他和元老和已故元老的夫人對當前奢侈豪華鋪張浪費極為不滿,這種奢侈豪華之風實際上就是江澤民帶動起來的。同時也表達了他們對江老爺子不謙虛不謹慎,狂妄自大驕傲浮躁強烈不滿。同時也表達他和太子黨、元老和已故元老的夫人對當前經濟形勢的憂慮。他還說:「全黨同志特別是領導幹部都要牢記我國正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國……」。「初級階段」一詞老早就被江老爺子丟在九霄雲外了,報章雜誌上許久沒有人提過了。他隱約地規勸江老爺子:「大力弘揚艱苦奮鬥的精神,關鍵是領導幹部要以身作則,首先是高級幹部要率先垂範。」江老爺子聽不聽就非我等而知的了。

胡錦濤儘管有太子黨支持,但是目前還不能與江老爺子撕破臉皮,當務之急是站穩腳跟,和太子黨聯手,抬出毛老爺子和打天下的元老82年制定的憲法,是上策,逐步推進,撥亂反正,天下才不致大亂。

記得普京說過,給他20年時間,他必將把俄羅斯變成一個強盛的國家。胡錦濤呢?他還有20年的機會嗎?他六十歲了,當太子胡混了十三年無所作為,看來時不待人了!他必須盡快行動。既然坐上了第一把交椅,事桿好了,中國強盛了,是馬克思第二,袖手旁觀的中國太上江老爺子三句話的功勞;事桿砸了,天下大亂了,一切罪過歸於自己,這種生意只賠不賺,誰願意做?60歲的老漢能不懂這些?

(《新世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