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化: 救救劉荻,救救孩子!

發表:2002-12-10 0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豆蔻年華的女孩子,一個心智健全、才華橫溢的大四學生,只因為順著人的天性自由思想了一回,就被她的強大的國家送進牢獄,消失了。全世界觀注的目光都幫不了她,因為這是「國家機密」。

聽起來像一個古老的童話,但不,這是一個活生生發生在眼前的事實,時間是二十一世紀的2002年。沒有原控,沒有辯護,沒有法庭,沒有律師,只是像綁架一樣,讓人消失。比綁架還不如,沒有人出來索要贖金。這是一個在聯合國安理會佔一席之地的國家的國家行為。

這個女孩的名字叫「劉荻」,這個國家的名字叫「中國」。

如果不是劉荻在網際網路上留下了一些墨跡,通過墨跡,千萬計的網友按「文如其人」的規律認識了她,她恐怕消失得更徹底乾淨,連一根青絲都不會留下。她只是同樣命運女孩的唯一嗎?還有男孩呢?我都不忍推測。

如此沈重的黑暗還要延續多久?

掌握這個國家機器的人,他們的某些智商比你我想像得要高出許多。他們在研究了古今中外所有政權更替的教訓以後得出結論:如果要維持對你的國家的人民的絕對權力,決不可以讓他們成熟。稱為「人民」的這群人,可以飽食終日,可以昏庸無知,可以道德敗壞,也可以群情激昂,但決不可以成熟。

什麼樣的人叫成熟,劉荻這樣就是成熟。

劉荻愛讀書。她已經從書中汲取了人類文明的精華,知道何為人,何為人生,怎樣生活才順應人的發展規律,怎樣生活違背人性。讀她的文章清新如飲甘露,讀她的文章,是一種善和美的享受。我們這些過來人,看到像劉荻這樣的下一代,該多麼自豪和欣慰。

可是她被當作國家的敵人。

許多有眼光的人,都贊同中國必須改革。革除政治經濟法律教育方面的種種弊端,才能持續穩定地發展。問題是改革由誰來進行?假設有一天老天開眼,從天上掉下來一套完美的制度,又由誰來執行?要知道,當今中國的憲法和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已經包含了許多完美的內容,可是執行它的人對這些內容根本不懂或者不屑一顧。照此看來,哪怕改換再多朝代,引進再多先進的制度條文,依舊不會改變現狀。

改革的根本其實就是改變人。當一代代像劉荻這樣成熟的孩子進入社會,當社會不對他們惡意地扭曲和壓抑,他們就將自動地和平地創造出完美的制度並正確地執行這些制度。看看歐美發達國家先進位度的形成過程,就一目瞭然。凡是願意推進中國改革的人,只要做一件小事,就能造福萬代。那就是,給「劉荻」們一點自由,在他們並沒有危及他人的生命財產的行為之前,別投入牢獄。

救救劉荻,救救孩子!

如果劉荻真的永遠消失了,願中國的孩子們不要忘記她,並一代代「劉荻」下去。


(博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