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衛視淪為中共工具的背後

發表:2002-12-10 0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鳳凰衛視據說是香港電視臺,但香港人一般不看它,除了絕大部分香港電視機收看不到該臺節目及該臺是由普通話播音香港人聽不懂聽外,還有就是左腔左調,充當中共的傳聲筒,令人反感。

鳳凰臺的老闆劉長樂,可能是高幹子弟。他本來默默無聞,九十年代突然富貴,擁有香港兩家電視臺。這種暴發速度,堪稱空前絕後。

劉長樂一九五三年出生於上海長樂路,故名長樂。中共傳媒稱其一九八0年於北京廣播學院畢業。照此推算,他應當屬工農兵學員。能當工農兵學員的,不少都是不學無術的高幹子弟。官方傳媒說他畢業後在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任記者、編輯、新聞評論員和管理人員,後移居新加坡,並於一九九0年來香港發展,九十年代初在內地房地產熱中賺了一筆。據說現擁有茂名油港的四分之一股權。

劉長樂要去新加坡就去新加坡,要來香港就來香港,在大陸非一般人所能做到,就是腰纏萬貫者如賴昌星,來香港都要把戶口遷到陝西,並且改姓,當人家的兒子,才能申請來香港。可見劉背景相當不簡單,因而有的海外傳媒說他是國安局的特務。至於九十年代初在房地產賺一筆,這只有高幹子弟倒賣土地才能做到。一般百姓沒有這種本事。

就算你真的炒房地產賺了幾億、十幾億、幾十億,但要經營兩家電視臺也決非易事。兩家電視臺的每月費用都是天文數字。本港超級富豪邱德根、林伯欣經營亞洲電視幾年後都「頂唔順」賣掉,難道劉長樂的錢比邱、林兩人多?

今年七月,《明報》報導劉長樂持有的百分之四十六亞視股權已按給中共的國有銀行工商銀行,說明亞視用的是中共的錢。那麼鳳凰衛視所用的錢從哪裡來呢?相信讀者知道答案。

鳳凰衛視自一九九六年三月三十一日開始運作後就充當中共的工具。筆者九六年間曾去臺灣,住在酒店裡,打開電視後看到鳳凰衛視。由於其在香港默默無聞,所以當時也不知是何方神聖,但一看其內容,竟和大陸電視有些相似,筆者以為是大陸電視在臺灣播映。回來一問,才知道原來是香港的衛星電視。

鳳凰衛視經常到大陸訪問高官、吹捧高官,但訪問的高官中卻有很多貪官,如李嘉廷、慕綏新。今年四月,網上流傳的一篇文章,指劉長樂涉王雪冰經濟案及走私,被中共「雙規」。流言傳出之後不久,劉長樂就公開露面「闢謠」,據有人對那份流傳在網上的文章的分析,該文立早可能出自那個以曾慶紅家族為後臺的香菸走私分子河某,何某也有軍情背景。

四月份之後,網上又流傳幾次劉長樂出事的消息,但都沒有成為事實。不過,王雪冰、楊斌及劉曉慶也都傳了幾次「出事」,但都被否定,百到最後一次,才證實了流傳幾次的消息所言非虛。劉長樂會不會步他們的後塵呢?

當然,就是劉長樂真的出了事,中共也不會放棄鳳凰衛視,但鳳凰衛視恐怕也很難改變虧損的狀況,因親共媒體沒市場在海外是顛扑不滅的真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