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嵐清被起訴一案上交巴黎檢察院

發表:2002-12-11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人權日之際,著名人權大律師喬治-亨利.波提(比利時)和威廉.布爾東(法國)在巴黎布爾東先生的聯合律師事務所召開記者招待會,就法輪功成員在法國繼續起訴610頭目李嵐清一案,向媒體介紹最新進展。
2002年12月4日,來自法國、愛爾蘭、加拿大的四名法輪功學員基於聯合國酷刑公約和法國有關法律,向法國法院對中國蓋世太保組織「610辦公室」頭子、中國第一副總理李嵐清訴以酷刑罪。訴狀於李嵐清在法國尼斯市逗留之際上交尼斯檢察院,後轉至巴黎檢察院,起訴將在巴黎繼續進行。

談到此次起訴的意義,波提律師說,雖然李嵐清已離開法國,但訴訟在他離開前已提交檢察院,這給中國一個警告:不管你來自哪裡,來到這裡,就有受害者和一些國際組織在等著你,對那些策劃和實施酷刑的人,不論他身在何處,不論我們在哪裡找到他,都要把他懲之以法。這次起訴,既是為了維護原則,也是為了給未來開創先例。

談到他的當事人時,波提律師說:「讓受害者講講他們親身的經歷,來澄清由於重複宣傳造成的關於法輪功的謠言。大家盡可以對我們的當事人放心。我本人是比利時最積極和議會委員會合作打擊邪教團體的人士之一。無論在哪個國家,法輪功既不控制人,也不控制錢財,我們看到的只是一些自願的煉功人,他們沒有組織結構,只有一些積極份子。「

布爾東律師說,這次起訴在法國是首開先例,一旦立案,將會給今後的法律系統留下榜樣。我們對於這一起訴的立案有百分之百的信心。

法國法輪功成員代表在發言中說,鎮壓三年多來,法輪功一直和平理性地要求和鎮壓者對話,但是這一要求被置之不理,相反鎮壓不斷升級,現在被害者尋求通過法律手段來制止迫害。

法輪功成員法國公民愛蓮-布提女士和愛爾蘭居民趙明作為起訴人,講述了他們在中國受到的酷刑遭遇。布提女士呼籲西方媒體幫助揭露迫害的殘酷,從而制止它。趙明最後強調,這一起訴並不針對中國政府,而是通過法律來制止犯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