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逮捕三華人 破全美最大盜版光碟廠

發表:2002-12-12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唱片業者聯合會(RIAA) 的合作下,聯邦特勤局9日破獲美國有史以來最大宗的盜版光碟片工廠,查獲一萬片仿冒的DVD、3 萬5000片CD唱片及逾四百臺燒錄光碟機,並逮捕包括盜版集團首腦在內據信為華人的三名嫌犯。

檢方尚未透露三名被捕人士的身份。

RIAA在新聞稿中指出,被捕三人包括盜版集團的首腦,他們將面臨非法販賣盜版品罪、刑法侵權罪及盜用商標法等控罪。與政府探員合作打擊盜版的RIAA,成員包括Sony、BMG、EMI等國際唱片公司,他們把近年來唱片銷售不佳的原因歸咎於盜版的猖獗。

 因盜版每年至少損失九千萬元收入的(RIAA),與紐約聯邦特勤局探員經過兩個月的布線調查,終於在皇后區破獲專門盜版光碟的地下工廠,查獲數以萬計的仿冒DVD、CD唱片及421臺燒錄光碟的機器。唱片業者估計,被查獲的工廠每年生產六百萬張盜版光碟片,大多數透過曼哈坦華埠堅尼路的大盤商及流動攤販銷售。

 執法單位今年以來在曼哈坦華埠堅尼路一帶加強取締包括DVD、CD在內的各種仿冒品,但依然無法杜絕盜版及仿冒商品。仿冒集團銷售手法極為隱蔽,經過多年運作,並已形成緊密的銷售環節。警方指出,仿冒集團不但擁有秘密加工廠,而且秘密貨倉圍繞在華埠堅尼路四周,以便就近取貨。

 仿冒集團還僱用婦女推車在街道上販賣。小攤販遇警車經過時,即用黑布蓋住仿冒品,走街串巷與警方打游擊戰。隨著大量仿冒商品從中國大陸與韓國等地進口,透過本地仿冒集團的銷售網,合法業者不得不委請私家偵探收集證據交給警方,加強取締。9日破獲的盜版光碟片工廠就是典型案例。

 今年夏天,紐約南區聯邦檢方首次起訴三名涉嫌販賣盜版品的華人被告,並在曼哈坦下城的一座小型倉庫中搜出庫存的仿冒品。被捕的華人指出,他們的貨倉與其他大盜版集團貨倉相比,是「小巫見大巫」。當時偵辦該案的一名特勤局女探員曾無意中透露,檢方還在追查真正的「大魚」。

9日破獲的這起盜版光碟案是否為女探員所指的「大魚」,檢方也未證實。


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