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華使館首席簽證官:留美的三大注意事項

發表:2002-12-14 1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讓中國學生直觀地瞭解到美國的留學簽證政策,美國簽證官曾去中國一些著名大學與學生交流。

  美國駐華使館首席簽證官白智理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說:「在過去4年中,我們進行了3次演講,學校反饋的信息是積極的。我們能直接與學生對話,向他們準確地解釋美國簽證的程序問題,這有助於他們的申請。通過我們的解釋,他們會明白我們對每一位申請人盡力
所做的都與美國的法律相一致。對於每一份申請,無論他是否有資格去美國學習,我們都是根據每個學生的具體情況,並根據美國的法律來決定是否給予簽證的。」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由於美國採取了極其嚴格的簽證政策,凡是在申請簽證時被發現有造假嫌疑,將記錄在案,並永遠被拒絕進入美國。因此,申請赴美留學簽證中的假文件問題要比其他發達國家少許多。

  白智理說:「我們發現,有些學生提供假文件。比如,在I-20簽證方面提供假學習成績,提供假證明文件,但這種情況並不經常發生。當然,總會有很少一部分人還會去做。這些人是不適合去美國的。」

  對於很多學生去使領館面試時感到緊張的問題,白智理說:「我們理解,我們做出的決定對申請人來說非常重要;我們理解,我們的決定對他們的一生都會帶來影響;我們也理解,這些申請人為什麼會緊張。從我個人的角度來說,這是可以理解的。對此,我們建議:第一,申請人要儘可能放鬆;第二,儘可能把精力集中在簽證官所提的問題上;第三,不要用從書本上或顧問那裡學來的東西回答簽證官提出的問題,不要回答自己已備好但簽證官根本沒問的問題。我們遇到的情況是,我們不得不經常打斷申請人的話,說:『請等一等,你回答的並不是我們所問的。』因此,一定要集中精力仔細聽簽證官提出的問題,並用非常簡單、非常直接的語言回答。回答問題時要最好盡量用英語。特別注意的是,回答問題一定要誠實,如果我們發現你所說的不真實,這將對你能否拿到簽證帶來嚴重後果。」

  白智理還叮囑說,申請人在面試前一定要仔細閱讀大使館網站上的有關內容,一定要確保你的申請文件齊全,特別是一定要確保你的I-20簽證申請表上的名字拼寫準確無誤,確保你的出生日期準確無誤。美國使領館在審閱申請文件時很仔細,即使電話號碼錯了都不行。有些人會認為,小毛病不致會有大問題,這是不對的。」因此,在你來使館進行5分鐘面試之前,一定要仔細檢查你的申請文件。面試時要仔細地聽,有問有答。

  「由於面試時間太短,這是否意味著,申請人在面試之前,在你們簽證官心裏就已經把他拒簽了?」白智理回答說:「在申請人來使館之前,我們不知道有關他們的任何情況。我們本應有更多的時間面試,但因為申請人太多,我們就沒有那麼多時間。我認為,即使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我們的工作做得還是相當不錯的。如果你的準備工作做得好,你得到的結果就會比較好。我們對簽證申請人所做的工作包括審閱申請表、審閱證明材料和當面提問。不過,簽證官們能夠根據他們的經驗來審查材料,並迅速做出判斷。因此,我們在很短的時間內做出的決定是相當好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