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繁榮背後的醜陋

發表:2002-12-15 0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表面看來非常繁榮,但仔細看沒有真實的東西:名牌產品是假冒的;摩天大樓裡面是空的;女人很可愛,但面孔可能是深圳軍隊醫院整容做出來的。深圳錢幣也很可疑:深圳公共汽車行業每年收集價值十六萬美元的假硬幣。

  同時,張金(音譯)的生活也不錯。她是一個香港富商的小妾,屬於深圳數千名「二奶」中的一員。二十歲的張金準備在她的老公死後得到一半財產,另外一半歸元配。但老公不在的時候,張金感到日子比較枯燥。她告訴其他「二奶」說,「他太老了,沒有力氣。像我的爺爺一樣。」她每星期都到外面找比較年輕的去玩耍。

  來深圳旅遊的人,大多要到軍事主題公園--「明斯克航母世界」來看一看。由前蘇聯明斯克航空母艦改建的公園面積相當於3個標準足球場,自2000年9月正式對外開放至今,已接待海內外遊客逾100萬人次。

  作為一個城市,深圳原來實際上幾乎不存在。1980年,中國領導人鄧小平邀請香港人要在靠近邊界的三點五平方公里小漁村和稻田上幹點事情。現在崛起的香港姐妹城深圳是個摩天大樓加血汗工廠、自由商業和物慾橫流的地方。

  深圳是香港人賺錢和做愛的地方,是吸引中國各貧困地區人員的磁石,很多人偷渡進入或者行賄進入深圳,深圳三分之二的人口沒有居民證。那是個充滿江洋大盜、叫化子團夥、販毒集團、為黑社會企業家供應龍蝦的餐館和香港政府所說的50萬私生子的城市。深圳現在人口400萬,每年經濟增長百分之三十一。香港現在是中國的一部分。但根據「一國兩制」,香港人可以自由跨越邊境到深圳,而深圳多數人□能把目光送到邊境之外。目前,香港每天20萬人到深圳,預計到2010年增加三倍。香港商界已經在廣東投入150億美元,建立七萬家企業。

  多虧深圳的法律鬆懈、女人浪蕩、官員腐敗,港商到深圳可以得到任何想要的東西:便宜勞動力、便宜的冒牌產品、盜版DVD、搖頭丸、一夜情。去年香港人在深圳消費8.46億美元,相對於香港零售貿易的百分之十。

  深圳表面看來非常繁榮,但仔細看沒有真實的東西:名牌產品是假冒的;摩天大樓裡面是空的;女人很可愛,但面孔可能是深圳軍隊醫院整容做出來的。深圳錢幣也很可疑:深圳公共汽車行業每年收集價值十六萬美元的假硬幣。

  從香港過關進入深圳,遊客第一個看到的大樓就是假冒商品中心,那座六層大樓裡面有Armani西裝、Gucci皮包、耐克運動鞋、勞力士手錶、Cartier首飾。門外的電視廣告包括隆胸和其它整形手術。富華整形美容醫院的高孟俊(音譯)醫生說,他的醫院每年收納2000人,半數來自香港;手術從去除黑瘢、潔白牙齒到修復處女膜都有。深圳衛生部門說,需求量最大的還是擴大眼睛手術,全市1600名整容醫生,每星期要修飾8000雙眼睛。修整後的大眼睛更能吸引港商,更容易加入「二奶」行列。

  深圳似乎到處都是女人商品和為女人服務的場所,因為深圳女人是男人的四倍。有的女人是為了靠近自己的港商伴侶,有的是為了掙錢,來到了深圳的夜總會、酒吧和妓院。過去20年來,深圳共出生了52萬私生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