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被迫取消印尼之行

發表:2002-12-15 1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中文網駐臺灣特約記者楊孟瑜報導,臺灣總統陳水扁原定今天(12月15日)出發密訪印尼三天,但因消息提前曝光,被迫取消出訪。

對於陳水扁這項"度假外交",臺灣官方原本都矢口否認。而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今天證實,這項訪問計畫已經生變。

陳水扁這項出訪計畫是印尼當地媒體在星期六(14日)披露的。印尼《雅加達郵報》14日以頭版報導,陳水扁17日將訪問印尼爪哇日惹特別行政區,日惹蘇丹會在官邸接見陳水扁,以私人身份會晤。

對此,中國方面表達嚴重關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表示,陳水扁以任何身份進入印尼,都將損害中印關係友好合作的發展,而且不符合印尼的利益。他相信,印尼政府會恪守"一個中國"的承諾。

而在臺灣方面,臺灣總統府、外交部等相關官員星期六對此消息都表示"沒有"、"不知道"。

星期日(15日)一早,陳水扁出席臺灣前任部長陳桂華的追思告別式會場,面對周遭媒體記者大聲詢問是否出訪印尼的問題,陳水扁表情嚴肅,不發一語,短暫停留後即驅車離去。

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則在星期日稍晚證實,陳水扁這天原本是有出國訪問計畫,但已經生變。陳師孟說,此事直到14日都存在一些變數,目前已取消出訪。

「度假外交」

據臺灣媒體報導指出,陳水扁是原定星期日上午出發到印尼巴厘島,再轉往日惹與雅加達,預計進行三天的"度假外交"。

報導說,陳水扁印尼之行是循副總統呂秀蓮8月中旬出訪印尼時建立的關係網路所促成,總統府副秘書長吳釗燮上週並以訪問美國為掩護,親自前往印尼與印尼政要見面,確認訪問行程無誤。

報導並指,星期六遭印尼媒體將消息提前曝光後,臺灣總統府立即進行緊急應變,召集相關部會首長密商,甚至擬出不排除改在星期日下午再出訪的"第二套計畫",或爭取星期一、二出訪的可能等,但後來在不能確保陳水扁出訪能達到安全、舒適、尊嚴的前提下,總統府於星期日清晨下令取消行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