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成立國土安全部對移民的影響

發表:2002-12-15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會眾議院在11月19日以90對9票壓倒性的多數通過國土安全法案,並將成立國土安全部,這個部門的成立將是美國自1940年以來最大的政府改組,布希總統於己11月26日以超快速度簽署了這一法案。

可以預見在不久的將來這個部門將會深刻影響到每一個美國人的生活。

「國土安全部」主要任務是保護美國國土,以免再受到恐怖攻擊。國土安全部將把美國現有的22個聯邦機構全部或部分並入,估計約費時數年時間來完成,預計總員工人數達17萬人,所編列預算為380億美元。同樣的移民相關事物也將會有重大的變革。移民局也將會被分割為兩大部門:邊境安全部和公民及移民服務部。在國土安全部之下的邊境安全部主要負責邊境巡邏,拘留及遣返,移民調查及檢查,情報等相關事務。而公民及移民服務部門主要處理移民簽證的申請,公民入籍,庇護及難民申請,及其他目前由移民局處理中心所審理的各項申請。

在審理簽證方面,將要成立的美國國土安全部將透過美國國務院來執行有關法律,併發布指導美國駐外使鄰館官員簽證和拒絕簽證的有關規定,並有權利為美國駐外使領館官員進行有關加強美國國土安全的培訓。美國國務院依靠美國對外政策和美國國家安全利益,有權指示美國駐外使領館官員拒絕簽證的決定。國土安全部在認為必要時,將可以派駐人員進駐美國各簽發籤證的駐外使領館。國土安全部的人員在駐外使領館將會向使領館官員提供專家意見和培訓;審查簽證申請;進行必要的調查。每當美國簽證官員拒絕簽證後,拒簽的事實,理由和被拒簽的外國人的姓名將會被輸入電腦數據系統。外國人的簽證申請被拒絕後,如果他再次申請簽證,美國簽證官員應當在電腦數據系統中檢查他的記錄,如果決定簽發籤證,簽證官員要在電腦數據系統中註明他檢查過申請人的記錄,並註明這次簽證簽發籤證的原因。否則,不這樣操作,即便得到簽證,因電腦數據系統沒有更新過的記錄,該外國人也會被禁止進入美國。

但是這個新部門的成立對於日常移民事務的處理的效率和日後對美國移民政策的影響使許多法律專家和律師都持觀望態度,有些人認為這是一個新的嘗試,對目前拖沓的移民機構是一個很好的改革,期待移民局會以一個新的面貌出現。而另一些律師則認為新的規定中對移民政策的制定規則及與其他部門的合作方面做的不夠完善,有可能對未來美國的移民政策帶來隱患。

到2003年9月30日,美國移民局將會掀開嶄新的一頁,希望它能繼續秉持這個世界上最大的移民國家廣納人才的政策,造福大眾。

萬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