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秋後算帳 福建中學生被迫支持23條

發表:2002-12-17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日報消息,為抗衡六萬人上街反對《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的聲音,支持立法的社團不惜向莘莘學子埋手,高壓地組織學生參加下週日在維園舉行的支持立法大集會。有福建中學(觀塘)初中學生向本報透露,校方日前發通告提醒學生出席大集會,更表明若不出席要交家長信解釋,令學生頓感壓力,甚至擔心不出席會遭秋後算帳。

蘋果日報分別收到兩名福建中學(觀塘)中三學生投訴,批評校方呼籲學生參加支持二十三條集會的手法有問題。該校公民教育組上週四發出附有回條的活動通知書,以「為了拓寬知識領域,培養學生公民素質」為由,公民教育組將參加由「支持立法保障國家安全大聯盟」主辦,下週日在維園舉行的大集會。

不聽話者打成壞分子

活動通知書又指示學生無論參加與否,均須填妥回條回覆;而由於該校當日還舉辦了領袖訓練營,參加了訓練營的學生將獲來回專車接送。

不願出鏡的陳同學(化名)透露,老師在上週五派發活動通知書時特別提醒他們:「□乜特別事就最好唔好唔出席。」而同學若不出席,更要寫家長信解釋原因。陳同學指這情況以往甚少發生,令同學難以自願決定參加與否。

另一位李同學(化名)則坦言,自己曾試過「詐病」不出席學校安排的愛國活動,事後受老師訓斥;李同學說:「我成日唔去(愛國活動),先生已經話我系壞分子,話我唔聽話……如果我今次又唔去,我驚會被人秋後算帳。」

教協接投訴將會跟進

教協會長張文光表示,教協上週六也收到該校學生投訴,他認為校方有權安排課外活動,甚至是政治性的活動,但一定要學生自願參與;若要求拒絕參加活動的學生家長寫信,只會令家長怕麻煩、怕得失老師,而迫令學生參加。他表示教協將會跟進事件,再研究進一步處理的方法。

但福建中學(觀塘)校長林建華昨接受查詢時強調,校方只通知學生週日有集會,但並沒有要求不參加的學生交家長信,不明白為何有學生投訴。他說:「□家呢件事(二十三條立法)風頭火勢,我□更加唔會(強迫)啦!」

現時全港有三間福建中學,除了福建中學(觀塘)組織學生參加支持二十三條集會外,小西灣福建中學也表示會有百多名學生參加,但位於北角的福建中學則表示不會參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