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向俄購潛艦案陷入僵局

發表:2002-12-18 0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時報消息稱,中共計畫向俄羅斯採購的八艘「基洛」級潛艦軍購案,因俄方不願技術移轉而陷入僵局。

消息說,俄羅斯總統普丁上月訪問北京,與中共領導人進行廣泛交談,「基洛」級潛艦軍售案是重點之一。中共堅持預購的八艘潛艦(Kilo 636型),需由俄方提供技術轉讓,但俄方不願鬆口,使得該項備受美國重視的軍購案出現變化。

據瞭解,中共一九九四年以十億美元,購得四艘「基洛」級潛艦,二艘是標準出口的877專案版,另外二艘是改良版的636型。經多年磋商,中共今年五月和俄羅斯達成續購八艘636型潛艦協議而驚動美國五角大樓。

636被公認是當前全球靜音效果最佳的潛艦,美方瞭解情況後,決心為臺灣牽線增購八艘潛艦,以平衡兩岸軍力。

軍事專家指出,解放軍若要有效封鎖臺灣,乃至牽制美、日可能的軍事干預,至少需要三十五艘像樣的潛艦,但目前中共海軍不具備此能力,遂急於外購,並不放棄國造「宋」級潛艦的研製任務。據稱,中共預購的636型潛艦規劃在五年內交艦,看來成了問題。

目前中共已有的四艘「基洛」級潛艦,全部配屬在南京軍區轄內的東海艦隊,經多年消化至今形成戰鬥力。有消息稱,「基洛」級潛艦今年起,在臺灣東北部海域加強演訓,課目由一般海上封鎖、水下反潛到水下攻擊,美軍全程監控演訓過程。

據瞭解,美國為防止中共獲得先進的潛艦技術,曾百般遊說俄羅斯不得鬆口,因為潛艦的隱蔽性和突擊性高,對美國艦隊形成壓力,至於中共引進蘇愷戰機生產技術,美方則意見不大,畢竟它不能和兼具「戰略性」任務的潛艦相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