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與自由」版主李毅斌被捕

發表:2002-12-18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紐約的中國人權17日消息,中國政府加緊網路壓制抓捕批評者,「不鏽鋼老鼠」劉荻被捕的前後,「主與自由」版主李毅斌亦被秘密抓捕。

該報導稱,據國內人士向中國人權通報,在北師大姑娘、網名「不鏽鋼老鼠」的劉荻被秘密抓捕的同時,網刊「民主與自由」的版主李毅斌也被秘密抓捕,至今沒有任何消息下落不明。據說李毅斌現年二十八歲,在網路上發表文章的筆名是陽春或者陽春白雪,大學所學專業是電子計算機,後在北京一家公司工作。有提供消息的人士說,這次發生在一個月以前的抓捕,涉及的人數遠不止目前所知的二人。但是由於他們像劉荻一樣,與外界的交往接觸很少,他們大多都是在網路上交流溝通,所以許多人即使被捕關押了,社會上也很難知道他們的情況。 劉荻自十一月七日被抓,至今已經一個多月,仍然沒有任何進一步消息。中國人權就此案專門訊問了劉荻的學校-北京師範大學保衛處。北師大保衛處副處長劉淼否認對劉荻是秘密抓捕,他說公安局對劉荻採取的是刑事拘留,並且說「我們已經把拘留證正本交給了劉荻奶奶,複印件在我們這裡。」但是劉荻奶奶張衡完全否認說:「我到目前為止,除去來家裡搜查時給我看過一下搜查證以外,沒有任何文字東西給我。我也沒有聽誰說過劉荻是拘留或逮捕。」就在通話中電話突然被掐斷了,此後多次聯繫均無法打通張衡電話。 國內人士告訴中國人權,政府正在加緊網路的控制和鎮壓,決不讓信息、新聞和言論自由在網路上突破控制。劉荻、李毅斌等人雖然只是在網路上寫點文章,但是卻觸犯了中國政府這方面的大忌諱,所以必然招致嚴厲迫害以威嚇杜絕起而效仿者。 中國人權強烈譴責秘密抓捕劉荻、李毅斌等人,要求中國政府立即釋放劉荻李毅斌及其他因網路言論被關押者。中國政府近年來對網路的各種規定和壓制,說明中國政府堅持扼殺中國的言論自由。國際社會對此應有清醒的認識,並施展壓力影響促其改變。呼籲美國在最近的中美對話時,就應該將劉荻案件和言論自由納入當前議題。

中國人權主席(President) 劉青(Liu Qing)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