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食人魚池緊貼黃河大堤 疑已有魚入黃河

發表:2002-12-22 1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21日,記者按讀者提供的線索,在合陽縣洽川夏陽瀵黃河西岸暗訪發現了多個「食人魚」繁殖基地,更為可怕的是,這些魚池都臨著黃河大堤而建,魚池水通過地下排水管道直接排向黃河,目前,不排除已有此魚種進入黃河的可能。

在夏陽瀵地區,沿著黃河西岸大約有上百個魚池,一眼望去難見邊際。不計其數的白鷺、夜鷺、麻鴨等各種水鳥在其間飛來飛去,捕捉著魚兒,但惟獨有一些魚池看不到水鳥光 顧。一打聽才知,這些池中正是飼養令人一聽就毛骨悚然的「食人魚」,當地人習慣地稱其為「白鯧」。

隨後,記者以遊客的身份租了個釣竿,當店家得知記者要釣白鯧時,又特意讓記者花5元錢買了副鋼絲魚鉤,稱此鯧魚生性凶猛,也就是時下流行的「食人魚」。據說在去年,一隻狗不小心掉進了一個養鯧的魚池,第二天只撈上來一副骨頭。在一個面積約一畝的魚池邊,記者準備開釣6元錢一斤的「食人魚」。低頭一看,滿塘的「食人魚」各張著有鋒利白牙的大嘴,正爭搶著自動投食機所投放的餌料,記者掐了一下表,每30秒便會投食一次。正當記者觀察時,剛放下水的魚餌已不在鉤上了,以後每次都是魚沒釣上,魚餌倒是一去無回,最終僅得了兩條約半斤重的「食人魚」。聽魚池主人講,它的魚都為種魚,最大的有4斤重的,僅這個池子,每天要餵四五百斤的飼料,他們這一地區有許多飼養白鯧的。

記者尋訪發現,這些飼養「食人魚」的魚池都緊貼著黃河大堤而建。有多位養殖戶均證實,魚池定期循環排水均通過地下管道排到了黃河之中。很難排除沒有「食人魚」通過管道進入黃河水域的可能。看來,應當盡快採取防範和治理措施。

華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