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媒體怎麼了?

發表:2002-12-23 1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一位網友羅先生寫信給德國之聲電臺,抱怨十六大之後,中國的電台電視還繼續對聽眾和觀眾進行「疲勞轟炸」。

在十六大召開期間中央人民廣播電臺和CCTV的新聞聯播,全部是十六大的專題節目,但是卻沒有什麼新聞實質內容。十六大閉幕了,按道理這類報導該停止了。但是卻來全面學習十六大重要精神和全面貫徹三個代表的高潮!我真的很糊塗了。

中國的媒體怎麼了?怎麼全是統一的說話內容。難道這就是認真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嗎?

比如我們學校裡裝有閉路電視,平時我們都可以收看香港的鳳凰衛視中文臺和華娛臺,想不到在十六大召開的前兩天。學校就把它的信號屏蔽。很多老師和學生都感到不滿,因為這些臺很受大家的歡迎。但是學校領導說是「為了喜迎十六大的勝利召開,為十六大的召開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

我們只有苦笑了。中國內地的媒體在遇到重大問題時都會說和中央臺一樣的話,還有什麼看頭。我們只好從外國電臺瞭解關於十六 大信息。

十六大選舉了新的領導。他們面臨著許多問題。下崗職工在就業,農村貧困問題,官員腐敗嚴重,貧富差距擴大,社會狀況不良等等。都是關係整個國家的穩定和發展,關係中共的領導地位。而這些問題不可能在短時間裏得到解決。

但我覺得,現在中共領導人應該給媒體更大的新聞自由,讓人民能充分表達自己的意見的權利。

在記者無疆界那次對各國的新聞自由度的評比中,中國的新聞自由度僅比朝鮮好一點。這是一個令人傷心的消息。平時除了收聽德國之聲外,還收聽BBC,VOA,法國國際廣播電臺等等。有時候也收聽朝鮮之聲電臺,說實話,這個電臺的廣播確實沒有什麼收聽的價值,大搞對金家父子的崇拜。有人戲稱為「朝鮮笑話臺」!如果中國的所有電臺都辦成那樣,這個國家怎麼來生機和活力!

轉載自德國之聲(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