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鵬為中國大陸的反腐事業做出了哪些「貢獻」?

發表:2002-12-24 1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 曹志的「哭功」

五年前曹志在全國人大當秘書長業績平平,在李鵬、尉健行、胡錦濤的保護下非但不降,反而竄升為排名為倒數第三的副委員長。此人也是劣跡斑斑,腐爛得很。先不說他和前黑龍江省長、現國土資源部長田鳳山給胡錦濤拉皮條,把原黑龍江省電視臺的節目主持人王艷平(《大參考》2001年4月報導後小胡馬上下令不再讓她出現在電視鏡頭上並禁止她出國,2002年過年前的臘月三十那天,小胡和令狐還去哈爾濱和他們的小秘共度了新春佳節)送給小胡、給小胡的秘書令狐計畫送上大陸歌星陳紅。

今天我們要說的是他在1998年當他預感到自己的後路已經不長,於是動用280萬人民幣的全國人大辦公經費給自己在北京西郊購買了一套高級別墅。按照中共的規定,曹志已經有了一套別墅,那是國家給他配的副總理級的房子。但是,這傢伙貪心太大,真是人心不足蛇吞象,他竟然大肆挪用老百姓血汗錢為自己謀取私利。事發後,中紀委找曹志談話,要撤掉他。怎奈曹志哭功厲害得不得了,他先是找到尉健行這位東北官場出來的老同事、老戰友大哭一場,然後找到皮條女婿胡錦濤大哭一場,然後又找到即將出任委員長的李鵬大哭一場。於是本該撤職查辦的曹志非但沒有東窗事發,而且還官運亨?

李鵬讓其兒子李小鵬收了曹志的巨額重金後怎能不給曹志一個副委員長的提名呢?況且小胡、老尉又決不想讓曹志倒霉而牽出自家的問題。於是三家聯手保曹,因此江澤民只好乾瞪眼沒脾氣。於是曹志繼續穩坐釣魚臺,2003年可能繼續幹下去。

(二) 鐵道部國林的哭功也不淺

1997年10月1日前,貫通北京和香港九龍的京九鐵路通車。這項高達幾千億的國家投資工程在通車前就已經爆出醜聞,該工程總指揮、原北京鐵路局局長、鐵道部總工程師國林在此項目上侵吞貪污了3個多億人民幣。他利用貪污的錢先後在北戴河、珠海、青島、三亞為自己和丁關根、韓杼濱、交通部長黃鎮東等人購買別墅近十套,因為當時是李鵬當總理,於是,尉健行讓李鵬的國家機關工委自行處理。國林也是黑龍江出的幹部,曾在哈爾濱鐵路局當局長,和老尉當年的關係很深,所以老尉才放他一馬。

國林找到李鵬,一把鼻涕一把淚地痛哭不已。哭完後把一張面額為8000萬的支票放在了朱琳的兜裡,朱琳隨後把它轉移到國外。朱琳是哈爾濱外國語學院畢業,哈爾濱人,於是李鵬於是順水推舟,就不查這狗官了。

為了京九線這個工程,原來的鐵道部長韓杼濱和交通部長黃鎮東還大打了一仗。因為交通部主張在此線路上修高速公路,僅僅因為黃鎮東的後臺沒有韓杼濱那麼硬實,黃鎮東就失敗了,因為韓杼濱的後臺是江澤民,在政治上還有丁關根的鼎力支持,因此,才出現京九鐵路這個工程。

當然,韓杼濱把活搶到手後,還是沒有忘記江湖的黑道意氣(畢竟都是江湖黑道裡混出來的嘛),這不,就讓國林分給黃鎮東幾套高級別墅了事。

李鵬怕此事被追查,於是在1998年極力向老江推薦韓杼濱當中紀委第一副書記和最高檢的一把手,於是國林這個共產黨掌權以來最大的貪污犯就這樣輕而易舉地安全漏網了。


(大參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