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香港聖誕狂歡後變成垃圾港

發表:2002-12-26 1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經過平安夜的狂歡後,香港幾乎變成一個垃圾之城。一些青少年聚集的地點佈滿垃圾,清潔工人經過一天的清理仍未完成,結果聖誕夜又再次被狂歡的青少年弄污。

香港尖沙嘴文化中心平安夜聚滿了前來觀賞聖誕燈飾的遊人,不少青少年在尖沙嘴附近狂歡並等候聖誕的來臨。不過次日現場佈滿了汽水罐、熒光棒、噴油及人造雪罐等等的垃圾,公眾場所的牆壁上佈滿了用油漆噴畫的塗鴉,連路邊的樹幹、文化中心的佈告燈箱也未能倖免。

香港變成「阿富汗戰場」

兩天來,清潔工人在香港尖沙嘴文化中心周圍清理出近二十多噸垃圾。

一名管理人員氣憤地對前來採訪的媒體稱,整個尖沙嘴幾乎變成一個阿富汗戰場,並質疑香港青少年的素質及教育制度是如何教時下的年青人。

一些在現場的青少年在被記者問及的時候,表示也知道這樣做不對,不過覺得聖誕就是要狂歡,製造垃圾也很難避免。

不過也有途人表示不滿,稱狂歡之餘也必須顧及公德心,而且也影響香港的形象。

一些報章也引述市民的意見,指部分青少年缺乏公德心,呼籲政府加強公民教育。

香港媒體採訪香港公民教育委員會委員狄志遠,指事件反映青少年以此來發泄對社會的不滿。

狄志遠稱現在一些青少年覺得缺乏社會的關注,覺得沒有對社會承擔責任的需要,所以缺乏社會公德心。

他呼籲政府加強對青少年的教育並同時加強執法來防範類似事件再發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