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胡錦濤為「人物」 新浪南方週末遭封殺

發表:2002-12-27 0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26訊,中國內地新浪網與廣州報章《南方週末》聯手評選「2002 年度人物」的結果26日公布,但由於在10 名民間當選者之外,再另加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成為10+1 的格局同版刊出,遭中共宣傳部門緊急「封殺」,網上相關評選文章昨日下午全部撤下,而報紙則因已面世出售,暫時逃過一劫,目前未知事件如何處置。新浪總部證實,撤稿原因是「文章有問題,上邊指示撤」,而《南方週末》暫未有回應。
部分入選者未獲官方認同

香港明報27日報導,年末將至,內地各大媒體紛紛舉辦各類「回顧」、「評選」活動。昨日發售的最新一期《南方週末》,在頭版推出「2002 年傑出傳媒」和「2002 年度人物」兩大評選結果,前者請來內地著名傳媒名人作評委,評出的傑出傳媒人物和機構都是過去一年揭露腐敗、黑暗有貢獻者,與其他媒體搞的評選活動「高大全」(即高尚偉大全面)有異,保持了該報的一貫特色。

而「2002 年度人物」評選,則與新浪網合作,選出的10 名人物包括本港名人邵逸夫,讚許他為中國教育事業捐款達24 億元;其他當選者還包括為揭露侵華日軍細菌戰而奔走的受害人訴訟團團長王選;爭取同性戀和愛滋病患權益的「孤獨鬥士」張北川;為將腐敗官員送上斷頭臺而失去妻兒,自己也險些送命的小幹部呂淨一;對中共政策頗多非議的經濟學家茅於軾等。

新浪指「上邊通知撤稿」

有趣的是,兩媒體將中共總書記胡錦濤也列入圍,作為「單列」,以10+1 的形式,與一些尚不獲當局認可的人物並列刊出。雖然文章的導語對胡錦濤入選描述得十分得體,但仍招來不利後果:昨日下午5 時左右,新浪網突然撤掉有關稿件,同時也撤掉轉載《南方週末》的「傑出傳媒評選」所有內容。

新浪網北京總部一名職員接受本報電話查詢時表示,撤稿是「上邊通知」的,因為「文章有問題」。問到「上邊」是指誰時,職員稱「當然是宣傳部門啦!」據瞭解,《南方週末》昨日照常在街上有售,一報販稱尚未接到回收指令。

《南方週末》報社方面昨日暫無回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