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威爾表示「美國再給朝鮮數月時間」

發表:2002-12-30 0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記者 湯姆.卡爾佛

美國國務卿鮑威爾表示,華盛頓當局準備再等待幾個月的時間來觀察是否外交途徑能夠說服朝鮮放棄其核子野心。

在接受美國一間電視臺的採訪中,鮑威爾說,對正在運作的朝鮮核設施發動襲擊將會導致污染的現象,並且美國不會考慮採取先發制人的措施。

較早時,平壤當局堅稱,雖然也希望能夠和平解決這一問題,但是不會在核計畫的問題上向美國屈服。

在接受美國全國電視臺的採訪中,美國國務卿鮑威爾指出,目前朝鮮已經擁有一、兩枚核彈,但是美國準備在有必要的情況下,再等待幾個月的時間,來觀察事態是否可以緩解。

鮑威爾還試圖舒緩華盛頓與平壤之間劍拔弩張、大戰一觸即發的氣氛。

他還說,這並不算是一場危機,只是一件引起嚴重關切的事件。

鮑威爾還好幾次談到,這個國際問題最好由朝鮮的鄰國而不是美國來解決。

鮑威爾還強調說,美國並沒有向朝鮮發動軍事襲擊的計畫,但是他呼籲中國要向朝鮮施加壓力,並且指出一個非核化的朝鮮半島對於中國有利。

另外,鮑威爾也明確表示,華盛頓方面在朝鮮不改弦易轍前不會重開談判。

他說,我們不能夠表示害怕而建議重開談判吧!

這位美國國務卿還說,據悉朝鮮已經擁有兩枚核彈,並且可能已經長達十年之久。

朝鮮表示,重新啟動寧邊核設施只是為了發電而不是為了生產可以被用來製造更多核彈的BU(金不)元素。

鮑威爾說,這是不可信的,因為位於寧邊的核設施規模很小,所發的電力可能連本身使用都不夠。不過,美國願意觀察朝鮮是否會言行一致,儘管在國際原子能機構觀察員離開朝鮮以後,繼續觀察朝鮮的核計畫會變得更為困難一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