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獵奇信口雌黃 「老父砸死艾滋女」真相(1)

發表:2003-01-02 1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一名大連女愛滋病患者被父親打死的事件被許多媒體廣泛報導。廣為流傳的「版本」是說一名叫傅善友的老漢因為女兒傅紅(化名)當坐臺小姐患上了愛滋病,害怕受鄙夷和厭惡,殺死了女兒。媒體上刊登的文章頗具現場感:2002年11月25日15時30分左右,大連市中山區的一棟居民樓裡,一個老漢低吼一聲,猛地扔掉手中的酒盅,抓起家中的絞肉機向熟睡中的女兒狠狠砸去。在被害人身邊,這個老漢像發了瘋一般地用板凳砸著自己的頭,邊砸邊喊:「我實在受不了,打死她我也不想活了!」趕到現場的公安干警衝上去奪下老漢手中的板凳,這時發現,躺在地上的被害人是個20多歲的女孩,她臉色慘白,骨瘦如柴。經過檢查,女孩已當場死亡。
  死者名叫傅紅(化名),殺死她並想自殺的就是她的親生父親傅善友。傅老漢殺女兒的理由就是因為女兒當坐臺小姐,患上了愛滋病。

  看了這篇報導,人們很容易認為這是一起登峰造極的歧視愛滋病人的事件!面對愛滋病,患者的親生父親可以不顧舔犢之情,對女兒下毒手!中國愛滋病人的生存境遇,真的到了連父母都不能接納的地步了嗎?

  據瞭解內情的大夫披露:對患有愛滋病的女青年採取跟蹤追擊、圍追堵截、狂轟濫炸的追明星的方法,把她的痛苦反覆把玩,這能叫關愛嗎?現在一些媒體報導愛滋病的出發點,主要是滿足一些人的獵奇心理。

  針對事件的真偽,本報記者日前展開調查,採訪了傅紅曾經住院治療過的北京佑安醫院、大連第六人民醫院的醫護人員以及傅紅的母親,得出了不一樣的結論。本文將獨家披露一些不為人所知的故事。

  事實上,談到愛滋病就是必然的鄙夷和厭惡,就是必然的仇視,這種先入為主的觀念在影響著一些傳媒對事件的正確認知。而基於公眾的一些傳統觀念,進行迎合、炒作,不僅無助於使整個社會形成關心愛滋病人,加強預防保健的健康氛圍,反而在客觀上會讓人們對愛滋病產生更大的恐慌。

  隋雪英每次祛病房給傅紅換藥,都要與她聊一些病以外的事情,一些女人們的話題。由於按規定她要戴口罩,所以傅紅常說,大姐你的眼睛真漂亮,我真想有一雙你這樣的眼睛。隋雪英也會笑著說,等你病好了,就照著我的眼睛做個整容吧。但是,醫護人員都知道,傅紅的病恐怕好不了了,她是愛滋病導致的腹部惡性腫瘤……

  12月21日,記者見到北京佑安醫院專門收治愛滋病患者的愛心家園的護士隋雪英。談及傅紅事件的報導,隋雪英說她們病房的醫護人員都感覺到報導不可信。隋護士說今年9月22日到10月8日,傅紅就在愛心家園住院,醫護人員親眼看到,傅紅的父親傅善友是怎樣無微不至地照顧女兒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