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波斯灣集結重兵

發表:2003-01-07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正在波斯灣地區集結兵力,為武裝攻擊伊拉克做好準備。據報導,美國在海外地區的兵力集結可能會超過十萬人。

*勝利會戰演習月底進行*

據《華盛頓郵報》援引美國國防部官員和軍事分析人士的話說,美國在海灣地區部署的兵力,包括 四個重型陸軍、一個空降師、個海軍陸戰隊師、及一些特種兵部隊。

儘管美國調配的地面部隊具體組成還有待最後確定,但是,美國陸軍召集了裝備最精良和最有戰鬥力的四個陸軍師的指揮官,計畫在月底進行一次代號為「勝利會戰」的演習。在演習中,美國部隊的指揮員將使用電腦模擬的方式,演練伊拉克戰爭出現的各種情況。參加「勝利會戰」演習的有美軍第一裝甲師、一機械化步兵師和第101空降師,同時還將包括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一師等。

*部署兵力達到10萬*

美國在伊拉克周圍的兵力集結已經進行了一段時間,但是在聯合國規定的1月27號武器檢查組提交檢查報告的最後期限到來之前,美國軍隊加快了部署軍隊的步伐。這些部隊與已經在科威特的美軍第三機械化步兵師加在一起,將使得美軍的地面兵力達到10萬人。另外,據【法新社】報導,以英國最大的航空母艦皇家方舟號為首的一支英國艦隊,將於星期六啟程前往波斯灣地區,參加可能發生的對伊拉克的軍事打擊。

美軍在這個地區的地面部隊從人數上看,和伊拉克的共和國衛隊兵力總數相類似,但是美國部隊在軍事技術上,在火力上以及機動性方面,遠遠超過伊拉克的共和國衛隊。與此同時,紐約時報6日在頭版頭條顯著位置發表長篇文章,標題是:「美國正在完成在伊拉克推進民主的計畫」。

*伊拉克民主方案*

據《紐約時報》報導,布希的國家安全班子已經確定了推翻薩達姆政權後,如何管理伊拉克並使之民主化的最後方案。儘管方案的很多細節仍然處於高度保密狀態之中,一些內容仍在繼續辯論,但是紐約時報透露的方案框架包括五點:

1) 軍事佔領。五角大樓準備對伊拉克實施至少一年半的軍事控制,靠武力維持和平,追捕並法辦薩達姆政權的高級官員,銷毀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2) 文官政府。伊拉克戰後的文官政府將由聯合國指定,負責伊拉克的經濟發展,政府機構和學校重建,並管理國際援助項目。

3) 首惡必辦,脅從從寬。美國計畫只審判薩達姆政權的主要成員,而幫助美國推翻薩達姆政權的官員會獲得寬大處理。

4) 政治改革。美國計畫清除那些薩達姆政權關係密切的機構,如革命法院、特別安全組織,但保留伊拉克的大多數現有政府部門,對它們進行改革。

5) 保護及開髮油田。美國軍隊正在研究如何在戰爭中保護伊拉克的油田,並於戰後伊拉克在歐佩克中的代表權等問題。

另外,經過五角大樓和國務院間的長期協商後,白宮已經放棄在採取軍事行動前組建伊拉克臨時政府的計畫。


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