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A 年終專稿:法輪功反抗活動多樣化

發表:2003-01-08 1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韋娓JAN 7, 2003報導) 自從1999年7月中國當局宣布法輪功為非法組織以來,全國各地的法輪功修煉者一直受到嚴厲鎮壓。但是,法輪功的反抗活動也從沒停止過。在過去一年裡,法輪功的反抗活動明顯地變得更加多樣化。

面對中國當局的嚴厲鎮壓,法輪功的對抗形式也變得多樣化。前幾年,各地的法輪功成員只是舉行靜坐和煉功之類的抗議活動。但是近年來,法輪功辦了報紙、電視臺、因特網網站,成立研究機構,和其他智囊機構一起舉辦關於 中國的研討會,甚至還利用官方電視臺播放宣傳法輪功的內容。

最令中國當局大為惱火的是官方的衛星電視信號屢次被劫,插播了宣傳法輪功的內容。這不僅有損中國領導人的體面,還證明法輪功運動頑強的生命力。

*法輪功走向國際社會*

前<<世界經濟導報>>駐京記者、現任<<新觀察>>主編張偉國認為,法輪功這幾年來的變化之一是走向國際社會,他說:「我自己個人的感覺是法輪功正在走向社會。 法輪功從內部的特定成員組成的群體成為開放的越來越為外界所瞭解的群體,不但讓中國人瞭解而且更多的是讓國際社會瞭解。使得中國當局鎮壓法輪功的問題,作為侵犯人權的標誌在國際輿論、人權團體、新聞媒體以及國際政治組織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

張偉國說,法輪功現在積極參與新聞宣傳等社會活動,和華僑以及主流社會接觸並打成一片。他說,根據美國各地一些民眾的反映,每次打開信箱都會發現關於法輪功的信息資料,可見法輪功宣傳運動的普及性。他說,更有意義的是,法輪功成員現在通過美國的司法程序起訴中國高級領導人迫害他們及其家屬,把當局的侵犯人權行為公布於世。

張偉國在談到最近發生的干擾中國官方通訊衛星信號、插播法輪功宣傳信息事件時表示,還不能肯定這類事件究竟是誰的作為,然而他認為,北京在這個問題上採取了雙重標準:「不管是不是法輪功干擾了中國的衛星信號,這一事件本身表現北京當局在遵守國際通訊條例方面採取了雙重標準。」張偉國指出,要別人遵守國際通訊條例首先自己得以身作則,干擾美國之音之類國際廣播是中國當局的慣用伎倆,然而中國當局現在卻在抗議他人劫持自己的通訊衛星信號。

*法輪功不屈不撓*

美國著名電視製作人、<<法輪功向中國挑戰>>一書的作者謝克特談到法輪功運動這些年來的進展時,首先提到了他們不屈不撓的精神:「我認為法輪功運動取得的首要成就是儘管中國政府採取種種手段取締、壓製法輪功,監禁法輪功學員, 並在大眾媒介努力歪曲它的形象, 但是法輪功不但仍然生存還繼續壯大,這是一大成功。第二,法輪功團體努力維持自身在國際新聞界的高曝光度,還時常給中國高級領導人的外交活動投上陰影, 例如江澤民等高級官員的外訪。第三, 法輪功如今立足於許多不同國家。 」

謝克特認為法輪功運動沒被中國當局扑滅,是因為人們根本不信中國官方說法輪功是邪教那一套。更重要的是,法輪功現在成了有關鍵意義的抗議運動,它不僅是在為自身爭取生存權利,還在為宗教自由和人權而鬥爭。謝克特進而分析了中國當局鎮壓法輪功失敗的其它因素。他說,法輪功雖然遍及面非常廣大,卻是沒有組織結構的團體,它分散各處,形式個體化,使當局難以下手鎮壓。另外,在中國從馬列主義的過去過渡到市場經濟的現在和未來的過程中,法輪功填補了人們心靈的空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