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胡錦濤釋放不鏽鋼老鼠

作者:不鏽鋼趙紫龍 發表:2003-01-08 1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政治局第一次擴大會議中強調:「不能用專政方式,壓制屬於人民內部矛盾的反對聲音和自發活動。」在另一場合,他還說要全面貫徹憲法,「必須健全憲法的保障制度」。這兩段話雖說出他對政府違憲侵害民權的關切,可是中共實行53年「說得天花亂墜,做的恰恰相反」,他改得了嗎?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35條規定,公民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的自由。可是1998年當公民們依法行使結社權,向政府申請成立「中國民主黨」後,立即被以顛覆國家罪起訴,多人下獄,遭到全面鎮壓。

民眾集體上訪訴說怨情不需申請,也受法律的明文保障,可是1999年萬餘名練法輪功者,分別齊聚北京府右街國務院信訪局與中南海附近的中央信訪辦陳情。全程溫和理性,沒拉標語和呼口號,亦未阻礙交通,只派代表入內,離去時地上不留一張紙屑。由於他們代表著國內七千萬信眾向政府陳情,導致紅朝震盪,朱總理明快處理,放了天津非法逮捕的四十餘人,並宣稱煉功並不違法。不料江澤民卻在7月22日否定朱之作法,展開全面鎮壓,大捕堅持煉功者並導致四百多人被凌虐致死,嚴重地毀憲違法。

如果公民真有言論與出版自由,為何中國有三萬名全職國安人員,用國外進口軟體廣泛監控網站與電子郵件,並使大陸網民無法進入全球含主要新聞網站在內的10%網站?故哈佛大學報告指稱,中國是全球對其公民上網監控最森嚴的國家,起碼有33人因而被捕、16人被判刑坐牢,其中有三人遭凌虐致死,他們罪名包括「顛覆國家政權」、「非法自網路下載或印刷文件」等。刑期約為三至11年,如李大偉等六人被重判十年或以上。國際特赦組織已敦促中國釋放在網上發表政治意見,或因進入某些網站而被拘者,並稱之為「良心犯」。

巴黎無國界記者組織與紐約記者保護委員會於12月11日呼籲胡錦濤,終止劉荻之秘密拘留,並遵守中國簽署的國際公約(International Covenanton Civil and Political Rights)。

網名「不鏽鋼老鼠」的劉荻,現年22歲,北京師範大學學生,因是早產兒,小名「早早」,患有嚴重先天性心臟病。這個與友登山後不適需人背下山、與81歲奶奶相依為命、命運坎坷的小女孩,在瀰漫極端功利的大學生中充滿了使命感。據說在她斗室中藏書千本,並在網上冒險教育網友,常借古喻今、以外諷中,用溫和幽默方式,向民主自由呼喚,對中共的不當政制稍加批評,但現卻被控以「危害國家安全」重罪,引起大陸網民人人自危與憤慨。一時「不鏽鋼XX」的筆名在網上像雨後春筍般紛紛冒出,談的大多與敏感政治無關,但筆名帶「不鏽鋼」三字,顯在聲援「老鼠」。筆者在博訊網(www.boxun.com)上看到「不鏽鋼茉莉」與「不鏽鋼魂曲」,呼籲網友用更名方式關心老鼠的文章後深受感動。

胡錦濤先生您若真有心改善人權,請從釋放「不鏽鋼老鼠」做起吧。不但靠雙拐方能行動的老奶奶感激您,全球關心中國人權者都會為您喝采。

(原載世界日報)(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