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說紛紜:廣西《政府工作報告》

發表:2003-01-10 1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友發言:

來自 218.21.122.* 的網友:百色市咋看還像模像樣,但你知為何?這是廣東省每年幾千萬援助款建成的,體現了小平同志第二故鄉日新月異的變化.是應付上級領導、心連心藝術團、各地朝聖團的政績工程.
當年胡耀幫看到老區人一家人穿一條褲子時,留下了內疚的眼淚.可惜現在的領導人,為何不驅車到百色100里外的地方看看?
你照作書記,說這種大話,對得起老區百姓麼?

來自 218.65.237.* 的網友:不要說去山區看,就是平原地區,這幾年也大不如以前。以前過年回家看到農村一派生氣,現在農民被盤剝得越來越厲害,都說「這世道,一年不如一年,哪有什麼心思過年」。廣西的官員在這裡說什麼小康,丟人哪!

來自 61.144.34.* 的網友: 呵呵...這個衛星是有點過分,廣西的狀況我是知道的,城市裡下崗的工人很多,印象最深的是南寧棉紡廠下崗女工迫於生計,去紅燈區賺錢養家,很慘...

來自 219.159.106.* 的網友:真好笑,我就是廣西32貧困縣的壯族人,農村許多人衣不蔽體,食不裹服,到窮困地區看看!!!!!

來自 61.140.216.* 的網友:我家是是廣西的,這個領導亂放,簡直是胡說!!

來自 218.247.160.* 的網友:放屁! 我是廣西人,現在城裡人還算是解決了溫飽問題,但農村人根本是生活在貧困線上。

來自 210.34.23.* 的網友:又一次浮誇風來了/廣西總體上達到小康水平/試問到底怎樣才算是小康水平/連首府南寧平均工資也就500多一點,那來的小康?? /如果這也算是小康/那全國所有的省份都到了!!!

來自 61.241.188.* 的網友:小康?我雖然是公務員,但也還得為小孩子的學費發愁。我們夫妻月收入1900元。扣公積金(2人,下同)150元。電視費13元,水電煤氣120元,黨費12元,醫保50元,小孩學習費用200(伙食費90,學費100,其他10),電話費200(可惡的電信局啊,老是收我每月網費50-60元)伙食費500,扣除這些只乖下555元了。還要孝敬父母,你說這是什麼小康?以後小孩讀書從哪開支?別說什麼小康了。米康都沒有。

來自 211.80.202.* 的網友:數字出官啊!可是吹牛也不要這麼厲害啊,我是廣西人,我對我們那裡的情況很清楚,那來的小康啊?溫飽問題還是剛剛解決,很多小孩子連書都念不起。

網友 cgdesigner:我是廣西賀州的~ 從我去過的不少縣城來看,廣西還是個貧窮地區,這裡所謂的小康水平明顯是放衛星。希望國家不要被地方官員矇騙了!

網友 浴風bbmj_003: 好像大躍進時代我們廣西放的衛星也是最高最大的。如今大部分農村的狀況是溫飽尚未解決或正在解決,離小康還遠著呢,當大官的為什麼不下基層走村穿戶調查再作結論呢?恐怕只是他們自已達到小康了吧。

來自 61.241.177.* 的網友: 沒錯!他說的是家裡有女出來賣的那部分人。

來自 218.76.4.* 的網友:是不是這也是一個指標?為什麼,到現在我們還是在完成指標?我們怎麼啦?似乎別人的生活標準是我們的永遠的指標?

來自 218.30.19.* 的網友:ft,現在當官的簡直不知羞恥,感覺現在又到了大躍進時代,浮誇風又開始盛行了

來自 211.87.206.* 的網友:我去過河池、柳州,瞭解一點廣西。在這裡,我要送廣西官僚一句毛主席的話: 「不許放屁,試看(外面的世界)天翻地覆」


新華網南寧1月10日電(記者鄧蘇勇) 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李兆焯今天在全區人民代表大會上作《政府工作報告》時宣布,中國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壯族總體達到小康水平。

  李兆焯說:「2002年,廣西人均國內生產總值達5062元,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7300元,農民人均純收入超過2000元。」

  身為壯族的李兆焯對600多名人大代表說:「全區人民生活明顯改善,居民消費水平不斷提高,人民生活總體上達到了小康。」

  據悉,目前廣西農村居民食品消費支出佔總消費支出的比重(恩格爾係數)已降至50%以下。近5年來,恩格爾係數平均每年減少兩個百分點。據聯合國糧農組織制定的標準,恩格爾係數40%至50%為小康。李兆焯說,作為中國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自治區,廣西總體上已實現溫飽向小康的歷史性跨越。壯族能與全國人民一起進入小康,體現了中國扶貧政策和民族政策的成功。

  壯族目前人口為1500多萬,是中國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作為中國嶺南的土著民族,壯族主要聚居在廣西南寧、百色、河池、柳州四個地區,也有相當一部分壯族與漢、瑤、苗、侗等民族雜居在一起。由於歷史的原因,大部分壯族群眾生活貧困。

  在中國開始實施扶貧計畫的1985年,廣西貧困人口高達1500萬人,約佔當年全國貧困人口總數的十分之一,僅壯族就超過1000萬貧困人口。中國政府對這個壯族自治區進行了開髮式扶貧,撥付大量扶貧資金,近5年就安排200 多個重點建設項目,拉動了全區經濟快速發展。全區國內生產總值已由改革開放初期的全國倒數第四、五位,逐步躋身全國第 16位、西部地區第2位、少數民族自治區第1位。廣西主管扶貧的官員胡德才說,1999年,廣西農民人均純收入已從1985 年的不足200元,提高到1800多元,「提前一年完成了『八七』扶貧攻堅計畫」。

  近年來,隨著經濟的持續快速發展和扶貧成果的進一步鞏固,廣西農村貧困人口繼續逐年減少,農村居民生活質量不斷提高,城鄉居民人均儲蓄存款餘額超過3600元。

  在廣西,消費品市場日益繁榮活躍,富裕起來的壯族人民紛紛拿著鈔票,加入到「購買大軍」中。去年,廣西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突破1000億元,比5年前增長了五成。

  在壯族聚居區百色市,過去群眾吃不飽、穿不暖,住著茅草房,天天盼著能過上衣食豐足的日子。1998年,作為全國最大的連片貧困地區之一,百色基本解決了溫飽。「以前,我們最大願望就是能吃上一碗『黃豆燉豬腳』,」壯族農民韋寧漢說,「現在吃多了也膩了,老想著吃出花樣來。」

  除了物質上的享受,如今的壯鄉農民開始追求精神上的富足。他們積極接受教育培訓,學習文化技術。白天種田耕地干農活,晚上讀書看報學科技。

  李兆焯說:「5年來,全區文化、體育基礎設施建設取得新成績,文化生活進一步豐富多采。」大新縣碩龍鎮隘江村壯族農民謝志強最近購買了音響、VCD,在家裡唱起了卡拉OK。他對記者說:「現在物質生活好了,我們也希望能享受精神生活,身心愉快。」農民手裡有了錢,便出去開闊眼界、見世面,紛紛組團外出旅遊觀光。在近年開展的「廣西人游廣西」 活動中,大部分參與者都是農民。一些農民還走出廣西,前往香港、澳門、東南亞旅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