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朝鮮立場出現鬆動

發表:2003-01-13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BBC報導,美國表示,如果朝鮮放棄核計畫,願意考慮給平壤提供能源援助。美國助理國務卿凱利在漢城同韓國新選總統會談了一個小時後做此宣布。

此前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理查森呼籲美國政府和朝鮮開始對話。週六理查森和出現關員舉行了3天非正式會談後表示,平壤好斗方式背後隱藏著談判願望。

朝鮮上個月啟封了寧邊核設施,朝鮮方面說要用這個設施發電,但這個核電廠也能用來生產武器級鈈。朝鮮此舉受到國際譴責。

儘管如此,朝鮮進一步宣布退出核不擴散條約,並暗示可能恢復試射遠程導彈。

凱利會談

凱利星期天(1月12日)抵漢城與韓國官員緊急會談,尋找解決朝鮮核計畫危機的途徑。 凱利剛剛在華盛頓主持了由美、日、韓三方參加的朝鮮問題會議。

此前BBC駐漢城記者格魯克說,華盛頓不願意與朝鮮達成交易,因為美國認為不應該'獎勵'朝鮮的壞表現。

與此同時,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在海參崴與俄羅斯總統的遠東特使康斯坦丁.普利科夫斯基舉行了會談,普利科夫斯基與朝鮮關係密切。

小泉首相說,朝鮮必須變成國際社會的一個負責任的成員,但不應該被孤立。

而普利科夫斯基據報說,外部壓力只能會使朝鮮的姿態更加強硬。

保證

美國國務院一位發言人說,朝鮮威脅要恢復導彈試射只能增加危機的緊張程度以及平壤的孤立。

在美朝非正式會談中,朝鮮駐聯合國副大使韓成烈向現任新墨西哥州州長的理查森保證,平壤當局沒有計畫發展核武器。

美國政府表示,注意到平壤願意同美國對話,但指出這不夠,因為就在非正式會談進行期間,朝鮮宣布退出核不擴散條約,接著又表示可能恢復導彈試射。

朝鮮星期五把退出條約稱作是合法的自衛行動。國際社會已經要求朝鮮撤回退出條約的決定。

法國和美國都表示,有關問題應該提交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但朝鮮警告說,任何制裁都將被看成宣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