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我心裏永遠的淚

作者:黃金 發表:2003-01-13 1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經有一份真摯的愛情放在我面前,我卻沒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時候我才後悔莫及……
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
如果上天能夠再給我一次機會的話,我會對你說三個字:我愛你。
如果非要在這份愛上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留在我心裏永遠的淚

我愛周星馳。
不要誤會,我的愛是熱愛的愛。
20世紀我熱愛這樣幾個人:
金庸、李小龍、李連杰、瓊瑤、馬蘭、李雯、楊玉瑩。他們各有各的特色讓我著迷。
武俠小說我只看金庸,煽情首推瓊瑤,李小龍無疑成為中華英雄,李連杰文武雙冠又抱得利智美人歸,簡直就是替我實現了完美的人生夢想……馬蘭人美黃梅戲更柔,楊玉瑩臉蛋聲線一代天嬌!李雯雖然吃虧在奇爛無比的歌詞,但其人則中美港臺四地合資美艷絕倫。
然而,他們都太高不可攀了,都太深不可測了。
與他們比起來,周星馳是那樣平凡,而又那樣不平凡。
他就是我們一個個平凡人的寫照,是我們從平凡走向不平凡的寫照。

我愛周星馳。
他沒有高高在上,他的一切都和我那樣貼近、熟悉:
他的身高和我差不多,只是剛剛超過170;他也屬虎,不過大我整整一輪;
他和我一樣痴迷武術,不過都得以文藝人的形象出來混飯吃;
他最熱愛的音樂是古典音樂,最喜歡的書是中國古典小說,於我心有慼慼焉!
他和我一樣熱愛李小龍,還弄了個李小龍基金會會長的角色干干,我則打算當選國家領導人後給李小龍封一個民族英雄的光榮職稱,呵呵;
他也喜歡牛皮吹得繃繃響:[讓我想想……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對我來說簡直就是易如反掌!] ;
他喜歡把話抑揚頓挫舌頭打轉地說:[……我、愛、你……有沒搞錯?!] ;
他也好色,看到美女就走不動,說什麼:[ 既無情又誘惑,這樣的眼神沒見過……究竟是何方神聖?!]


然而,最熱愛周星馳的原因,是因為他說出了一個秘密:
有個人,在我們心裏留下了一顆淚!
這顆淚,沉甸甸,濕淋淋,苦苦的、咸咸的!

我和周星馳,都曾經年少輕狂,所以,他錯過了曾經那樣激情愛他的朱茵,在她的口裡變成了永遠不要回憶不要提起的[那個人] !而我,則錯過了一生中最優秀與最美麗的女人,變成了讓她[睬你都傻] 的透明人!
很多時候,我簡直想和周星馳一起喝酒,就兩個人,喝醉的時候,一起大哭一場,對著心中的那顆淚說:我錯了!我真的真的很愛你!
不是幻想,如果我回頭,再做回一個記者,一定有機會和周星馳見面,而我相信,我和他見面後,會成為很好很好的朋友,即使,他去廣州時曾經泡過我當時的模特妞,我都會祝福他。

還是說說那顆淚吧。

我和周星馳都是小人物出身,從小絕對沒有志向要成為大人物。
至尊寶(請原諒我一向把周星馳和那些角色看成一個) 在一個山頭混成了斧頭幫幫主,做著山賊這份[很有前途]的事業。我那時則在故鄉那個山頭混成了交際廣泛的地頭蛇,到處吃喝玩樂臨走再拉拉廣告收些[贊助費] ,做著記者這份[很有油水] 的事業。
然而,因為女人的出現,一切都改變了。

為了白晶晶,至尊寶不惜改變形象,斯文掃地型粗獷型……然而,白晶晶看不上這個傻乎乎的[山巴佬] ,只愛那個法力無邊的齊天大聖!

女人們愛的不都是現實中不存在的白馬王子嗎?

如果要得到白晶晶,他就不能滿足現狀,必須脫胎換骨追求成為呼風喚雨的齊天大聖!然而至尊寶不相信也不願意自己成為齊天大聖,他只想和白晶晶結婚生子過一過[山賊一家親] 的[幸福時光] !
白晶晶也終於從熱愛偶像齊天大聖回歸平凡,她終於要愛上身邊這個有些萎縮然而很真誠的山賊。
然而,醜惡卻偏偏富有實力的牛魔王出現了!或者他是個惡官黨棍,或者他是個流氓大款,總之他出現了,而且是那樣有錢有勢,不論白道黑道,至尊寶都遠遠不是對手!
為了種種理由,白晶晶落入了牛魔王的手心,不論願不願意,至尊寶的初戀就這樣失敗了。

我們的初戀,不也都是這樣失敗的嗎?

至尊寶一直懷念白晶晶,懷念這份寶貴的初戀,所以他拚命地想拿到月光寶盒,返回時空,救回他所深愛的白晶晶,所以,在往後的日子,他總是放不下這個盒子,總是要千方百計回到往事。

誰不幻想偶爾還能夠和初戀情人見上一面呢?

就在他尋覓月光寶盒的過程中,他開始慢慢地意識到,他會成為齊天大聖!
然而,這不是他想要的結局。
他害怕改變自己,害怕純真的自我慢慢消失,害怕自己也會失去對白晶晶的熱愛。
因為,他希望自己是一個永恆的人!一個可以永遠愛白晶晶、永遠在山頭當快樂山賊的至尊寶!而不是要拋棄人間情慾、無比崇高卻無比寂寞的齊天大聖!

我們不也那樣地害怕長大、害怕自己一天天成為自己曾經討厭的人嗎?

然而,當他終於拿到月光寶盒,穿梭時空找回白晶晶的時候,他並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傷害了最愛的人!他很想完成初戀的夢想,要和白晶晶結婚,然而,白晶晶已經忘記了五百年的風月!
最後,他異常悲哀地發現:他無法成為情聖,他的心裏居然有別人的淚痕!那一刻,他生不如死!

往往在初戀之後很多年,我們才知道:那份愛只是個美麗的錯誤,不是嗎?

至尊寶終於知道了紫霞才是自己最愛的人,她在自己的心裏留下一個絕望的淚!他瘋了一樣去挽回,然而,紫霞……要和牛魔王結婚了!
還是那種無恥的人,卻還是那樣有錢有勢!牛魔王不僅搶走了至尊寶的初戀情人,現在連他一生中最愛的人都要搶走!

世界上這樣的牛魔王還少嗎?

曾經,為了騙到月光寶盒,至尊寶卑鄙地利用了紫霞,甚至把最愛的人垃圾一樣地推給牛魔王!甚至,他還和牛魔王稱兄道弟,明著勾打牛魔王的小太妹香香,暗中和牛魔王的情婦鐵扇公主有一腿!
紫霞真的絕望了,她要嫁給自己不愛的人,作為對自己愛人至尊寶的最殘酷懲罰,這也是自殺式的選擇,如果她所深愛的至尊寶不能 [在一個萬眾矚目的情況下出現,身披金甲聖衣,腳踏七色彩雲來娶我] ,她就會自殺或者殺死牛魔王。

有哪一個女人不希望自己的愛人在這樣一個[萬眾矚目] 的場合、[身披金甲聖衣,腳踏七色彩雲]地以[齊天大聖] 的高貴身份來迎娶自己呢?

至尊寶知道了自己可以成為齊天大聖,成為紫霞所渴望的那種高貴成功人士。
然而,他清楚地知道,那種高貴成功,是以喪失至尊寶的個人幸福與愛情婚姻為代價的!所以,他拒絕成熟,拒絕聽滿嘴[正義] 的唐僧說教,甚至不惜挑戰法律,結果大禍臨頭。

我們叛逆,是因為我們要享受快樂,然而,我們往往享受了痛苦和懲罰。

唐僧堅持[ONLY YOU……] ,還採用了多媒體聲光教學模式對至尊寶進行素質教育,至尊寶含著淚,不得不戴上了組織為其度身訂做的[金剛圈] ,也被迫接受了無能的老闆唐僧所賦予的[緊箍咒] ……從此,至尊寶已經死去,齊天大聖誕生了!

含著淚,我們接受了社會給我們的種種約束,戴上了假面具,在各種不合理的法規和政策中苟延殘喘……我們所失去的,豈止是人世間最美好的感情?

齊天大聖來到了婚禮現場,他不敢和紫霞相認,他哽嚥著說:[大家都是神仙,拜託你不要騷擾我好不好?] 應該說,他努力地想做一個好神仙,不去違反清規戒律,他只想救出紫霞,對於愛情,從選擇做[齊天大聖] 身份的那一刻起,他已經不得不放棄了!
然而紫霞以為他已經不愛她了,她憤怒地以死來試探,結果卻不幸真的被牛魔王害死了!對牛魔王一時的手軟,竟換來這樣慘痛至極的代價!齊天大聖有力殺牛,卻無力回天!眼爭爭看著紫霞毀滅在紅塵中卻不能救贖!

美好的事物為何總是要離我們而去?!

愛人已經永遠地離開了,還能怎樣呢?
齊天大聖終於踏上了人們所認為的正義之路---取經!看著那些似曾相識的人物,他明白自己已經和快樂而平凡的人群脫節了,已經再也不能做回快樂而平凡的山賊至尊寶了。
偶然,他看到似曾相識的愛情和很像當初的至尊寶和紫霞的一對情侶,那時的至尊寶也是扮成俠客這個酷樣子惹紫霞生氣的嗎?他不由一陣酸楚,他想起了相愛的日子,想起了變成齊天大聖之前發過的誓!

多少海誓山盟還在,多少愛的信物尚存,然而,愛人,永遠不再回來!

不要浪費時間了!你們這些笨蛋!
他吹起了狂風,他促成了這對姻緣!
你們要幸福!你們要相愛----一萬年!
那一刻,神仙齊天大聖的淚從心裏蒸發,卻從我們的眼裡不可遏制的流出!

我們只有……只有希望她身邊的那個人,能夠像自己這樣地去愛她,不要像自己那樣地傻!

遠遠地,他在取經的路上,走得是那樣孤獨,那樣無助!
[他的樣子好像一條狗啊……]
年青人,也就是像至尊寶一樣的年青人這樣諷刺齊天大聖說。

帶著曾經的愛的記憶,帶著愛人留在我們心裏的淚,我們踏上所謂追求正義的路,去追求不包括自己在內的眾多平凡人的快樂生活!

愛,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為何,我們所愛的人,總是希望我們變成高貴成功的齊天大聖?
為何,我們所愛的人,總是被有錢有勢的牛魔王姦淫侮辱?

我們不要爭吵,我們不要打架,然而,牛魔王總是無所不在,要得到快樂安寧、要得到拿生命去疼惜的愛人,就必須和牛魔王打一架,必須徹底戰勝牛魔王!
為了愛人,我們不得不從至尊寶變成齊天大聖,然而,要成為齊天大聖,就必須失去愛人。

牛魔王是誰?
好像是這個世界的主宰!
然而,就算我們可以打贏牛魔王,可以改變這個世界,我們仍然不能改變失去愛人的結局!
這是怎樣的傷痛?
怎樣的落寞?

從至尊寶到齊天大聖,是平凡到不平凡的過程,也是人窮志短的男孩到富貴成功男人的過程!

一直是抱著欣賞喜劇的思想準備去看周星馳的電影,卻總是帶著悲劇的感動熱淚離開。
到底你想給我們看喜劇還是悲劇?
說是[大話] ,可是為何每一句台詞都那樣真實地震動著我們的靈魂?

周星馳毫無疑問是成功了,他也不再是<<喜劇之王>>裡那個為了一頓免費快餐而忍辱偷生的小小角色,然而,他得到他的愛情與幸福了嗎?誰是他心裏的紫霞?朱茵是不是變成他心裏的一滴淚?

這些當然我們無從得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