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生科內地實驗愛滋病藥騙局

發表:2003-01-13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於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榮昌街的北京穩得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直冷冷清清,門口甚至連一個前來聯繫業務的人都很難看到。「小超人」李澤鉅執掌的香港創業板最大公司--長江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222,HK;以下簡稱長科)首席科學家張令玉發明的生態化肥就從這裡向各地銷售。據穩得高公司人員稱,此地為其全國生產廠家的總經銷。與其「肥力優良、可改良土壤」「肥效特長」等宣傳相比,冷清的銷售給人以莫大的反差。
  繼推出生態化肥之後,由張令玉擔綱研發的長科公司又出「新品」--愛滋病藥。

  本月上旬,長科董事會主席李澤鉅在香港表示,由於長科愛滋病藥物實驗的突出成果,已決定投入3.7億元建長科研究院。據長科發布的信息,其實驗中的愛滋病藥物,能使200名實驗中處於愛滋病晚期的病人死亡率由50%降到10%,對愛滋病人的有效率達80%。香港當地主流媒體在第一時間均對此做了宣揚。

  愛滋病的攻破是世界難題,長科真能做出這樣的突破?其神秘產品到底是一種什麼東西?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這只不過是鬧劇一場。

  長科「愛滋病藥」騙局

長科進行愛滋病藥物實驗的是北京兩家醫院:協和醫院和北京佑安醫院,這兩家醫院同屬三等甲級醫院。

  《財經時報》最先詢問了佑安醫院感染科主任吳昊,他表示長科的產品既不屬於中藥也不屬於西藥,只能被稱之為「生物製品」。這樣的回答使記者產生了莫大的好奇,追問之下,協和醫院傳染科主任李太生終於露了底:這種產品並沒有得到國家的藥品批號,只能算是一種「健」字號產品。

  據中國內地有關規定,「健」字號產品屬於保健品,根本上來說只能算一種食品,食品就不能談療效,沒有資格對外稱藥品。換句話說,長科所吹噓在北京經過嚴格實驗,且數據令人振奮的產品不是「藥」而是食品。對於海外的眾多投
資者來說,長科的宣傳無疑有欺騙之嫌。

  「既然長科的產品『奇力生』只是保健品,那它距離取得藥物臨床實驗資格還有多久?」記者問。

  「還早著呢!」佑安醫院負責此事的醫生張可說。

  張介紹,除西藥外,在佑安醫院進行實驗的藥物一共有三個,分別是雲南某製藥廠研發的中藥新血片、某個人出資研製的中藥產品扶正敗毒膠囊、廣東華泰醫藥科技發展有限公司開發的中藥金黃膠囊。這三種中藥都持有國家有關藥物進入臨床實驗的證書,儘管實驗獲得突破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一旦實驗效果明顯,就有可能成為國家一類中藥。惟獨長科的奇力生與眾不同,沒有相關鬧な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