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考題:當工作需要你出賣肉體 你會怎麼辦?

發表:2003-01-16 2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關將近,各大招聘活動又開始頻繁起來。「當工作需要你出賣肉體時,你會怎麼辦?」這是南京某大學的學生接到的招聘試題之一。

  每年都會有若干人要經歷各種各樣的考試,然後才會有工作,有在一個城市安身立命的機會。當然要在濟濟人才中找到自己滿意的員工,各大用人單位也各出奇招。前不久,關於是否有異性朋友是否同居是否有性生活之類的話題,一度是大家關注的焦點,已經不想去討論這些垃圾思想,不過最近的一條消息確實讓人感到憤怒和不可忍耐。

  某公司的試捲上居然寫著:當工作需要你出賣肉體時,你會怎麼辦?

  這是南京某大學的學生們接到的考題。想像不出他們的答案,更無從揣測主考單位究竟想知道什麼是出於什麼目的,不過清楚的是,這家單位大概經常需要員工出賣自己的肉體或者靈魂,或者,在商業社會中,出賣肉體是經常的交易,大家都是動物,都有動物的需要,然後以動物的方式來交易,也很正常對不對?

  這也可以說是人類文明的返祖和回歸。如果你憤然地回答:「不願意。」那麼,你就太老土了。你太保守,現在要得到一份工作多不容易啊!你顧忌太多,沒有獻身精神,你肯定不會全身心地投入工作,那麼,你顯然不是我們需要的員工。

  如果你輕率地就回答願意。那麼,你同樣不是我們想要的員工。因為你太開放,任何人都可能和你發生關係,為了鈔票和利益,你可以完全出賣自己,那麼,只要鈔票厚,你同樣也可能出賣公司的利益,總之,你是一個沒有原則的人,對不起,我們不予以錄用。

  你很猶豫嗎?你在猶豫什麼呢?為了公司的利益你連這點事情都不願意做,你怎麼可能成為優秀的員工?或者,你在考慮是嗎?那麼,你有什麼條件呢?你在估摸自己的價值麼?還是在估摸這筆交易的價值?你這麼婆婆媽媽沒有決斷,怎麼可以勝任我們的工作?優柔寡斷都是要付出代價的,不行不行,你還是走人吧!

  什麼,你要看交易的對象?我們的工作可能接觸到各種各樣的人,只要是人,我們就可能和他交往,你沒有考慮的餘地,你太清高了,你放不下自己的身段,你以為你是誰?要美國總統你才肯嗎?不過可惜的是你沒有機會了!

  ……答案還有很多,答案後的結果也有很多,總之,你已經陷入一個陷阱和怪圈,無論你怎麼揣測,你都不可能知道公司的真正意圖,你不知道他們究竟需要什麼樣的人,你只有表現真實的自己,你不存在任何可以投機討好的餘地,這就是公司真正的目的,否則,就是你進去了,你也會後悔!而且,有這麼隱私的答案做底,想想看這些答案的人以後都將和你共事,你還有膽量進去嗎?事到臨頭,你怎麼樣都得和當初的答案對得上號是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