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代表政治經濟腐敗案激起六十名教授聯名上書

發表:2003-01-18 1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甘肅高官腐敗導致民變
腐敗奪權分子: 記甘肅省蘭州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院長倪安民

倪安民女士博士學歷,曾任甘肅省會蘭州市人大副主任,現為民革中央委員、甘肅省民革副主委、九屆全國人大代表、甘肅省蘭州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院長(行政副廳級)。從以上的背景看來我們是無論如何將這樣一位民主黨派成員和腐敗、與黨爭權的野心家聯繫在一起。但是事實是檢驗真偽的唯一標準,我們來看看這位腐敗的民主黨派人士究竟都幹了些什麼?

公元2000年初,蘭醫二院行政班子由於年齡的緣故進行了正常的更替,甘肅省委討論通過了倪安民接任院長的決定,甘肅省人民政府進行了任命。廣大醫院的幹部群眾都希望她能帶領醫院(甘肅省三家三甲醫院之一)向更好的方向發展,事實(下有詳細介紹)卻讓同志們一再絕望!而倪安民在中飽私囊的同時,逐漸將全力集中在自己一個人手中,拒絕醫院黨委的領導,並於2001年十月中連續兩次在醫院的黨刊、院刊中發表自己對醫院管理體制的主張,提出了要建立「以法人為中心,中共黨委參政議政」(白紙黑字)的領導體制,從而破壞了我黨在高校體系中確立的黨委書記領導下的校長(院長)負責制。這是一種什麼行為?很明顯就是要從黨的基層單位開始逐漸削弱黨的領導、取消黨的領導,將中國共產黨由執政黨變為參政議政的地位。 在其憑藉「以法人為中心,中共黨委參政議政」理論的指導下,同時倪安民開始了在經濟上大做手腳,欺騙群眾欺騙黨委招聘了一個所謂的總會計師,最後大家才瞭解到這是一個從事不到三年財務工作的倪安民的遠房親戚,兩人聯合起來封閉運行蘭醫二院上億元的資金。並將醫院為職工修住宅、及應該投入甘肅省兒童醫院的四千萬資金從醫院開戶行蘭州市交通銀行私自轉入一家已經資不抵債的地方股份制銀行,國有資金現在已經面臨無法收回的危險。

終於醫院教職工聯合起來於2002年初主動向甘肅省紀委工作組反映問題(後邊附十三位正高專家、教授在會上的談話記錄),但是甘肅省委並沒有引起足夠重視。2002年4月蘭醫二院60名教授專家(其中有兩名甘肅省政協常委、有醫院的正副工會主席,其餘大部分都是醫院主要科室的主任)聯名上書甘肅省委要求對倪安民的問題展開調查(後邊附聯名上書材料),在此期間醫院黨委書記堅持原則維護醫院的利益但受到倪安民「黨委不應該干預法人的職權」這種論調的抵制。

對於群眾的呼聲,甘肅省委、省紀委主要領導並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反而於2002年五月作出了將院黨委書記調離原職的決定,倪安民以其60歲退休的年齡繼續留任蘭醫二院院長。如此一來,倪安民更加肆無忌憚、有恃無恐,開始了瘋狂打擊報復曾經反映過期問題的醫院的教授、專家們。

最新情況通報:原黨委書記彭振華6月28日由甘肅省委組織部在彭振華缺席情況下在蘭醫二院代表甘肅省委免去彭振華蘭醫二院黨委書記職務,調任蘭州醫學院任紀委書記。

彭振華調離,全院嘩然,倪安民於是又開始更大一輪對曾經聯名舉報、要求她辭職的專家、幹部、群眾的打擊報復。在原黨委書記調離後的三個月後,由於此事件在甘肅省以及高層造成的惡劣影響,甘肅省委不得不宣布倪安民退休。但是由於甘肅省委高層主要人士與倪安民在經濟上的聯繫,在政治上繼續支持倪安民。在剛剛結束的政協會議上倪安民再一次被政協主席內定為政協常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