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拒絕出席樹憲大會 胡講話獲好評反遭圍攻

作者:林凌 發表:2003-01-19 0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的智囊何新說:「江澤民之偉大歷史功績首先是堅決地維持了中國的基本制度和憲政體制。」

可是,外國記者曾問過江澤民本人,他的「以德治國」與「以法治國」的具體內容到底是什麼?外國媒體報導,江竟面露尷尬、支支吾吾、答不上來。

這就對了!江澤民確確實實不知道究竟什麼是「以德治國」、「以法治國」,這就好像他能念出「三個代表」這四個字但卻根本不知道「三個代表」為何物。

傻傻的新聞報導

這種病也傳染到電視臺,當我們看到每天的「三個代表」專題節目時,面對鏡頭,一個個的受訪者既緊張還得擠出微笑,他們唸唸有詞地背道:感謝「三個代表」給我們造了橋,感謝「三個代表」給我們蓋了房,感謝「三個代表」讓我們冬天有了土暖氣,感謝「三個代表」讓我的孩子上了學,感謝……

到底「三個代表」是個啥?您問問中央電視臺的人,他們要知道也不會拍出這麼傻的新聞報導來。但他們知道「三個代表」就是江澤民的代名詞,所以只要說感謝「三個代表」就OK了。

十六大之後更複雜了,又加上學習「十六大精神」,您看到新聞圖片,海陸空官兵手拿報紙學習「十六大精神」,機關、廠礦在學習「十六大精神」,牆上貼著「十六大精神」,嘴裡念著「十六大精神」,如果您能採訪到一個人,他要能說清楚什麼是「十六大精神」,那他真有資格獲得諾貝爾獎金了!

拿出憲法這把尺子

正因為「三個代表」「十六大精神」的尺寸只有江澤民一個人能把握,所以胡錦濤當上總書記後,首先干的第一件事就是隆重紀念憲法公布二十週年。把憲法這把尺子拿了出來。

還記得,2002年3月8日《兩會內參》報導:兩會代表、委員近四千人次的發言、提議,有百分之八十六以上是針對政治體制和機制上的問題,「以法治國」如何貫徹的問題,社會職工下崗、失業和農民利益受損害危機問題,政府部門和黨政幹部腐敗和素質問題等。

被代表、委員批評、指責最激烈的狀況是黨政部門、幹部隊伍腐敗狀況,為什麼未見收斂。其中提到賈慶林、王兆國、賀國強等收受走私疑犯通過第三者轉贈財物,以極不合理的價格取得物業等。

有法不依

其實造成這些問題的根本,就是貪官胡作非為而國家有法不依。

江澤民指出對貪官要「內外有別」、不能「一刀切」 , 他要保的人一般如能作出交待、認識,不作追 究,不再移交檢察部門法律起訴,一般情況下保留黨籍,保留在政治上、生活上的待遇。

「內外有別」,不能「一刀切」本身就是獨裁專制、長官意志,違法違憲。怪不得外國記者問江澤民什麼是「以法治國」,他不敢回答,他要是答出來,就等於承認自己是獨裁者。

憲法是一把公正的尺子,在憲法面前人人應該平等。可是在江澤民的眼裡,憲法卻是一把鋒利的要命的尖刀。他仇視憲法,也仇視提議要遵憲的人。

2002年12月4日,中央召開紀念憲法公布二十週年的大會。胡錦濤以「樹立憲法權威」為主題的講話,受到與會者的熱烈歡迎,但卻遭到江家幫的圍攻。

47年後,才召開第二次憲法紀念集會

從一九五四年至一九八二年,中共先後頒布了四部憲法。第一部憲法,於一九五四年九月二十日第一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通過;第二部憲法於一九七五年一月十七日第四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通過;第三部憲法於一九七八年三月六日第五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通過;第四部憲法,於一九八二年十二月四日第五屆全國人大第五次會議通過。

二OO二年十二月四日,是第四部憲法通過二十週年。自第一部憲法通過以來,共開過二次紀念集會,第一次是一九五五年九月,相隔47年,今年是第二次紀念集會,現任國家主席江澤民不肯出席。

江澤民抵制憲法紀念會是怕法律制裁

今次紀念憲法公布實施二十週年,中央政治局原決定,由胡錦濤主持會議並作總結髮言,由國家主席江澤民作主題發言。月初,江澤民突然變卦,稱:憲法屬於法律範圍,還是由李鵬同志主持。原會議要求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人大副委員長、國務院副總理、國務委員都要出席的。結果,江澤民臨時變卦,特意把政治局常委黃菊、吳官正、李長春都派到地方參加十六大精神宣講活動去了,致使會議程序大亂。原定李鵬宣讀江澤民、朱鎔基、李瑞環、尉健行、萬里、喬石、宋平等給大會的賀詞,但是,李鵬宣讀了本人的賀詞後,接下來要宣讀朱鎔基的賀詞時,才發覺如果一一宣讀,惟獨少了江澤民的賀詞,那江反對憲法實施的消息就會馬上傳開,李鵬只好臨時剎住,改稱:有關領導同志和各界的賀詞,就不一一宣讀了。

胡講話獲好評,江家幫怕憲法

《爭鳴》1月刊透露,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副主席胡錦濤在會上的講話,令三千與會者自發地響起九次熱烈的掌聲,講話有三次被掌聲所打斷,在黨內、全國都引起了良好反響。會後,中共中央收到了二千七百多件來自省、部黨政部門、科研部門、大專院校、八個民主黨派中央和工商聯的支持函電。

十二月八日、十四日,中央書記處二次討論,是否以中共中央、國務院的名義,將胡錦濤在紀念憲法大會上的講話,以重要文件的形式要求學習胡錦濤講話,但未通過。

地方有的向中央請示過有關胡錦濤四日講話的學習的部署,中央書記處曾慶紅、中辦主任王剛都指示:當前至明春第十屆人大、政協兩會期間,政治學習,以十六大文件為主題。

這個阻力倒讓人清醒了,原來在全國掀起轟轟烈烈學習高潮的十六大文件是和憲法唱對臺戲的!

江澤民怕憲法怕到連紀念憲法的大會都不敢參加,更別提讓秘書給大會寫一篇賀詞了。更可笑的是江還把黃菊、吳官正、李長春都派到地方參加十六大精神宣講活動去了,唯恐他們也受到胡錦濤講話的傳染。憲法(法律)對江澤民來說就這麼可怕嗎?

確實就這麼可怕

從2002年2月江澤民就鬧著要去布希農場吃烤肉,有人警告他最好不要去,否則可能會被法輪功學員起訴,可是他為了名揚四海,哪裡顧得上那許多,結果10月22日到了芝加哥就接到了法庭的訴訟狀。有人說江澤民真是倒透了霉,就像廣西那條冬眠的大蟒從合浦縣還珠賓館院內的陰溝裡爬出來晒太陽被逮了個正著。

江澤民搞小動作

胡錦濤的講話稿是政治局常委會討論通過的。在送交江澤民審閱時,江不作任何批示,壓著不理,十二月四日大會開完之後,江收集到的反饋使他倒抽一口涼氣,江要利用自己手中的權力,把這次大會精神扼殺在萌芽中,於是他在胡的講話稿上批示:某些看法,有保留。

胡錦濤被圍攻

按照江的批示,曾慶紅、賀國強、王剛在中央書記處內部,首先發難,拒絕下發要求學習胡錦濤講話的文件。賈慶林、黃菊等政治局常委也跟著說:(胡錦濤)報告中有些提法不全面、不嚴謹,有的提法和十六大精神不銜接。

中央書記處書記何勇,在中央書記處會議上駁斥道:整篇報告是科學、求實精神、與時俱進的體現,有什麼衝突?他還提出:帶到政治局擴大會議、中央委員會特別會議上討論討論,一個國家的憲制和法律權威性,是理應大樹特樹的。

一群不要憲法的國家領導人

曾慶紅、李長春、賀國強,指責胡錦濤的講話有五大問題:(一)胡沒有把十六大精神、三個代表思想和對憲法的闡述,結合起來。(二)胡提出樹立憲法意識、維護憲法權威的立場,在黨內、在政治局內沒有共識。(三)胡錦濤所說「各政黨和各社會團體、各企業事業組織,都必須以憲法為根本的活動準則」,把共產黨執政地位和其他政黨並列,在某種程度上,限制了執政黨的權力。(四)胡錦濤「樹立忠於憲法」的提法,和忠於黨有矛盾。(按:早在八二年,胡耀邦曾提出:要人民忠於黨的提法、要求是不切實際、不科學的,人民要忠於祖國是對頭的,是準則。共產黨員要忠於黨、忠於黨的事業。設想,要信仰有神論的人忠於共產黨,是否實際,要各民主黨派忠於共產黨是否實際?我的意見,在黨報、黨刊上,忠於黨的措詞要科學些。)(五)胡錦濤講話中提到「必須堅持依法治國的基本方略」,把以德治國放到次要地位了。

賀國強、王剛還指責胡錦濤提出的「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最根本的是要把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和依法治國有機統一起來」,是在很大程度上推倒了黨的四項基本原則。

憲法就像一面照妖鏡,凡是仇恨、抵制憲法的人都是怕被繩之以法的。看來,不管胡錦濤願意還是不願意,只要他想堅持用憲法做準繩,那麼胡江的一場惡戰就是不可避免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